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足赴美大门打开 刘爱玲、温莉蓉签约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5日06:56 北京青年报

  美国女足大联盟副主席、球员事务部主任劳恩女士终于得到了她期待的中国球员。昨天下午,劳恩与北京市足协负责人在长城饭店商谈一个半小时,双方在劳恩起草的文本合同上签字,北京女足的两员老将刘爱玲和温莉蓉将转会至美国女足大联盟。昨天晚间,刘、温两人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合同上签字,铿锵玫瑰赴美大门就此全面打开。

  昨天下午,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与劳恩女士在全部文本细节上达成了共识,刘、温两人一年的转会费为1.8万美元。尽管这一转会费稍低,但作为女足球员亦无可厚非,而且劳恩表示,外籍球员在大联盟踢球的年薪是大约4万美元,这一年薪要比美国本土球员高。

  劳恩表示,从明年2月起,美国女足大联盟将有一系列的赛前活动,全部比赛将在8月结束,自9月至12月,大联盟还有不少商业推广活动,但大联盟将保证刘、温两人回国参加11月的九运会。大联盟将按照国际足联参加洲际大赛的规定,允许她们提前两周回国,如果美国方面无太多事务,则允许她们提前一个月回国。

  作为对等条件,中美双方在转会达成之后将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加强中美女足之间的交流。明年北京市足协以及城建女足将派人去美国考察女足大联盟的商业运作,后年美国大联盟将派球队和专人来华进行比赛和考察。在双方的合同中还规定,如果刘、温两人在一年之内转会至其他球队,北京市足协将付给美国大联盟违约金。

  但事实上,刘、温两人不可能再从大联盟转投他队。

  劳恩在签下刘、温两人之后非常高兴,她表示,这次中国之行终于有了实质性的结果。今天一早,劳恩携带有刘、温两人签字的工作合同飞往上海,与等候在那里的孙雯和高红见面,范运杰和赵利红由于要参加今天在广东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已不可能去上海与劳恩见面。劳恩说,希望在上海的工作像北京一样顺利,使她能够在本周日携带尽量多的工作合同飞回纽约。

  据来自广东方面的消息说,广东省足协坚决不放赵利红去大联盟,“阿猫”依旧前途未卜。(杨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协:女足能否加盟美利坚全看俱乐部 (2000/11/24 17:42)
北京市足协复函:女足队员出去踢球是好事我们支持 (2000/11/23 16:18)
我们非常敬重中国女足--劳恩女士谈中国之行 (2000/11/23 12:11)
女足赴美踢球谈判顺利 劳恩与王俊生草拟合同 (2000/11/23 12:08)
美国女足大联盟大门已开 铿锵玫瑰谁将成行(附图) (2000/11/23 05:30)
赴美踢球从容以对--刘爱玲、温利蓉访谈 (2000/11/23 13:17)
赴美踢球前景光明 北京放行刘爱玲 (2000/11/14 07:12)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