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素薇孙贤禄恋情再曝光--“隋波事件”可能沉渣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8:59 南方网

  王素薇,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球迷也许已经淡出了记忆,但对于中国媒体来说她永远是打开中国足球在1998年“隋波事件”的一把钥匙;孙贤禄,这个名字也已随辽足“十连冠”随风而逝,但他在辽足降组时面对镜头失声痛哭的一幕至今仍让球迷记忆犹新。

  而这两个名字的组合曾在去年岁末掀起的婚外风波中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当时恰逢孙贤禄带领在巴西留学两年的红塔少年队回国汇报时,其妻刘文卿了解到孙贤禄在巴西与负责安排红塔少年队训练生活的巴西籍华人王素薇有染并要和她离婚之后,扬言她手里掌握着当年“隋波事件”的许多真相,如果孙贤禄真要抛家弃子,她将披露真相。与此同时孙贤禄一面否认与王素薇有染,一面大吐苦水,大诉其妻种种不是,并称离婚与他人无关,完全是两人感情破裂所致。

  由于当时种种矛盾并未完全激化,而孙贤禄远在巴西的许多事除了他自己外,旁人所知甚少,此事也就暂压了下来。近日,从一些巴西带回来的消息再此证明,此事决非空穴来风。

  事情还得从三年以前说起,孙贤禄与其妻刘文卿结婚后关系一直不好,刘文卿所在工厂效益很差,便以身体为由辞职在家,而她又喜欢打打麻将,孙贤禄对此十分不满,他认为当时球员收入并不多,而刘文卿却老是输钱,这日子没法过了,两人便一直分居。后来,红塔组建了留学巴西的少年队后邀请他出任主教练,据孙贤禄对记者说,当时之所以接手主要基于两点考虑,除了退役后想重新有个起点外,离开刘文卿就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到了巴西之后,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为红塔少年队远赴巴西牵线搭桥的王素薇就成了队里与外界联系的纽带。作为主教练的孙与王也成了联系最紧密的人,王素薇去了巴西十来年了,并先后结过两次婚有两个不同父亲的孩子,在巴西圣保罗拥有一份地产和一些产业,据了解大约有好几百万美元的家产。在当地称得上是富豪,但这几年都是独身一人,由于一些生活中的相似经历让王与孙走得很近。红塔少年队里的那帮孩子对王素薇非常熟悉,他们说王经常来队里找孙导,我们都管她叫“王阿姨”。

  今年初,孙贤禄带领回国探亲的红塔三队返回巴西后,两人关系更加密切,而且在孙率队回国后不久,王也从巴西赶来并在云南王溪市举行的红塔三队与中国女足的汇报赛上露面。

  返回巴西后,两人关系渐趋明朗,王素薇还给孙贤禄买了一辆宝马轿车,说是便于孙工作之用,但据知情者透露,主要是为了两人方便联系,因为王素薇住所距红塔队驻扎的圣保罗体育馆有几十公里的距离,有了车就便于见面,一到红塔三队休息的时候,他就经常驾车去王素薇的住所,随着红塔三队的少年渐渐长大,两人见面也变得不同以往,越是这样越让知情者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南方体育 张龙)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塔:少年队巴西“取经”孙贤禄仍任教头 (2000/02/17 13:33)
孙贤禄:我与巴西神秘女没有不正当关系 (2000/01/10 06:38)
国力:领队叶保增重说“隋波事件” (2000/09/29 17:06)
国力:“隋波事件”三点澄清--叶保增两个重要声明 (2000/07/13 11:11)
“隋波事件”启示录--寂寞空虚 (2000/02/02 20:12)
隋波重现足球场 (1999/11/19 20:47)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