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联盟较量九运会 中国姑娘赴美存在暗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11: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前天顺利与中国足协就6名中国女足球员赴美参加职业大联盟的美国女足协会副主席的劳恩女士,昨天在与俱乐部具体接触时并非一帆风顺,中国姑娘赴美一事仍存在着暗礁。据了解,劳恩昨天中午在下榻的饭店约见了美国点名的6名中国国脚中的北京球员刘爱玲与温利蓉,双方在午餐中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劳恩将一份英文的外国球员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合同文本交给了刘爱玲和温利蓉,其中包括比赛时间、医疗保险等内容,但是有关个人年薪一栏是空白的。不过,劳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参加大联盟的球员工资普遍能拿到3万5千至4万美元。

  不过,劳恩所拿的合同文本中也许不是前天与中国足协商谈后准备修改的新合同文本,因为在交给刘爱玲和温利蓉的合同中,还有一条内容是要求外国球员明年大联盟开赛前的训练营和选拔活动,而劳恩在与中国足协会谈时曾允诺6名中国国脚不必参加类似的选拔,而是直接由8支大联盟俱乐部各选一人。

  目前,中国球员赴美存在着暗礁反映在双方对加盟大联盟时间的理解不同。美国女足职业联赛时间虽然从明年3月至8月,但是大联盟的合同中规定球员此后仍需参加大联盟在9月至12月组织的一系列推广活动。尽管劳恩认为中国球员明年回国参加九运会不成问题,但她只同意按照国际惯例,让6名中国球员在九运会开赛前两周归队,而且往返费用还要自理。对此,各地方足协和球员所在俱乐部都感到很难接受,由于中国足协此前已将这6名球员能否加盟大联盟的决定权下放给各地方足协和球员所在俱乐部,因此,在这场大联盟与九运会较量中,如果劳恩与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不能找到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方式,那么,中国姑娘赴美一事仍将好梦难圆。(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玫瑰虽美还要大家呵护--从女足六球员赴美谈起 (2000/11/24 05:00)
北京市足协复函:女足队员出去踢球是好事我们支持 (2000/11/23 16:18)
我们非常敬重中国女足--劳恩女士谈中国之行 (2000/11/23 12:11)
女足赴美踢球谈判顺利 劳恩与王俊生草拟合同 (2000/11/23 12:08)
美国女足大联盟大门已开 铿锵玫瑰谁将成行(附图) (2000/11/23 05:30)
孙雯亲赴北京商谈加盟美国女足大联盟 (2000/11/21 14:1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