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球员所属关系上存在分歧 铿锵玫瑰赴美有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6:51 北京青年报

  美国女足大联盟特派专员、大联盟副主席劳恩女士昨日与中国足协完成了文本合同的起草工作,这意味着中国国脚赴美已经进入正式运作,但文本合同中的某些细节条款却有可能成为玫瑰赴美的障碍。

  在双方起草的合同文本中,美方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六名中国国脚每年可代表国家队参赛7场,逢世界杯年提前14天,逢洲际大赛提前7天回国。中国足协将把合同传真给省市足协,等待他们的最终回应。

  但不容忽视的是,劳恩在起草合同中表示,按照美国法律,球员不能由哪支俱乐部来买断,因此在美方付给中国国脚所在的俱乐部一笔转会费的同时,假如将来中国俱乐部想要回这些球员,也要向美方支付转会费。这显然与中方俱乐部将球员租借出去的初衷略有不同。

  记者昨晚拨通孙雯的电话,孙雯说,虽然大联盟已经来专员洽谈,但有些问题依旧未能解决。尽管孙雯拒绝透露具体问题所在,但她的一句“我不知道他们(俱乐部方面)说的放人是什么意思”,让记者很容易判断出,中美双方的确在球员赴美后的所属关系上存在分歧。

  劳恩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她希望能与这些球员进行当面的交谈,但至今尚未如愿。如不出意外,劳恩将于本周日回国,等待中方将签署的工作合同传真至纽约。12月11日,大联盟将进行第二次选秀。杨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足队员国内收入知多少? (2000/11/24 05:06)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 城建女足主场负于上海 (2000/11/23 16:22)
北京市足协复函:女足队员出去踢球是好事我们支持 (2000/11/23 16:18)
我们非常敬重中国女足--劳恩女士谈中国之行 (2000/11/23 12:11)
女足赴美踢球谈判顺利 劳恩与王俊生草拟合同 (2000/11/23 12:08)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