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姑娘赴美踢球 能否成行取决于第二次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4:21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国家女足6名球员赴美踢球一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美国女子足球协会副主席、球员事务部主任劳恩女士昨天与中国足协官员举行了会晤,如果顺利,劳恩将在本周日携带草签的合同回国。

  据中国足协外事部主任赵金福透露,在昨天的会谈中,劳恩首先介绍了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准备情况。据悉,按照美国法律,球员不能买断,如果中方球员所在俱乐部提出转会费要求,美方同意支付,作为该球员中止与原俱乐部合约的补偿,但数额不会很高;如球员原俱乐部今后提出要回球员,也要向美方支付转会费。有关转会协议,劳恩将与6名球员所在俱乐部商谈,但她同意按照国际足坛男运动员转会方式行事,球员回国参加九运会也不受影响。此外,美方与6名球员的工作合同,将由劳恩与球员本人商谈。

  美方原来邀请的是孙雯、高红、刘爱玲、赵利红、范运杰5人,上周又增加了温利蓉。据了解,目前这6名球员所在俱乐部基本同意放行。

  美国女足职业联赛非常希望世界女足最有价值球员孙雯的加盟,为表达诚意,他们提出愿意为孙雯支付在美国治疗伤腿的全部费用,据悉这笔费用数额在3万美元以上。

  下月11日,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将进行第二次选秀,6名中国球员最终能否在明年2月份成行,还取决于选秀结果。(王亦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们非常敬重中国女足--劳恩女士谈中国之行 (2000/11/23 12:11)
女足赴美踢球谈判顺利 劳恩与王俊生草拟合同 (2000/11/23 12:08)
美国女足大联盟大门已开 铿锵玫瑰谁将成行(附图) (2000/11/23 05:30)
继飞利浦后又一“釜底抽薪” 步步高撤离女足赛场 (2000/11/22 02:48)
孙雯亲赴北京商谈加盟美国女足大联盟 (2000/11/21 14:1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