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赴美踢球从容以对--刘爱玲、温利蓉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3:17 北京日报

  昨天获知中美双方就中国女足运动员赴美参加职业联赛一事达成协议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榜上有名的北京女足的两名国家队队员——刘爱玲和温利蓉。

  温利蓉的话很实在:“当然是件好事,但没有特别的感觉,随后的一切都要听从足协和俱乐部的安排。”对于具体的打算,她说还没有考虑过。对于环境是否适应的问题,温利蓉似乎不是很在意,她毕竟曾在日本打过比赛,她说:“文化、生活习惯都会有差异,入乡随俗就是了。”对于未来的比赛,她想得不是太困难,毕竟在世界赛场上已经跟美国最好的选手交过锋了。

  由于昨天有女足联赛,刘爱玲在队里,没有回家,多方联系后,记者晚上10时多才找到了刘爱玲本人。可能由于经历过了太多的事情,刘爱玲让人感到一种宠辱不惊的大气。她说:“能赴美踢球当然很高兴,但还来不及考虑什么。”8月女足备战奥运时,刘爱玲的右脚小指受伤,当时没太在意。后来虽然很疼,但为了奥运会比赛并没很好地处理。直到昨天回到先农坛北京女足训练基地时,刘爱玲才在队医的陪同下照了片子,发现右小指骨折,由于没治疗,现在已经长歪了。但她已于近日恢复了训练。谈到赴美踢球的困难时,她认为主要还是语言,但她又很乐观地说:“球场上沟通可以用足球语言进行。”能够学习借鉴美国足球先进的管理经验,对刘爱玲来说是很重要的,她说:“将来无论是管理自己的足球学校还是做其他工作,都会受益的。”(李君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学英语、考驾照--刘爱玲、温利蓉赴美之前紧忙活 (2000/12/12 16:00)
刘爱玲先过年再赴美 加盟哪支球队仍未知 (2000/12/4 15:27)
图文-马元安、高红、温利蓉督战女足超霸杯 (2000/12/3 02:04)
刘爱玲、温利蓉喜谈签约美国女足大联盟(附图) (2000/11/26 17:02)
女足赴美大门打开 刘爱玲、温莉蓉签约大联盟 (2000/11/25 06:56)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