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不仅仅为了健身--谈举办飞利浦大学生足球联赛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5:25 重庆晚报

  很多人不懂飞利浦放弃更有推广“卖点”的足协杯赛而赞助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其目的何在,其实目的只有一个: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足球人才。

  中国大学生身体素质这些年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由于目前大学开展的大多数健身项目竞争性和吸引力不足,学生参与的兴趣和动力不大。飞利浦赞助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用联赛这种具有规律性、连续性特点的赛制,不仅能把更多的大学生调动到球场上去,而且大学
生联赛所独具的荣誉感和成就感,有助于鼓舞和激励会和不会踢球的大学生们坚持不懈地参与这项运动。

  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因其系统性和开放性,还可以在帮助大学生认识、了解社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这个需要社会各界参与和关注的具体的载体,对大学生缩短与社会生活的距离会有很大的帮助。足球这个几乎在各行各业都能找到知音的共同话题,将有助于大学生更快地融入社会。

  把足球引入大学校园,为不远的未来使大学成为培养高水平球星的摇篮而铺垫基础,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当然这会是一项相当漫长的系统工程,而正因为如此,甘愿充当铺路石和栽树人的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才更值得人们钦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