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鲁能 > 正文
亚俱杯-豪华锋线有些疲软--鲁能要胜磐田需克服三道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1:24 生活日报
卡西亚诺状态不佳
(点击看大图)

  亚俱杯鲁能泰山队首战告捷,但是要打进亚俱杯四强还必须挤掉日、韩两强之一。那么今晚泰山对阵日本磐田朱比洛队,就必然要努力争胜,至少不能输。而从泰山队现在的情况看,要达到争胜保平的目标,至少要克服三道难关。

  实力判断:莫太乐观

  磐田队曾获亚俱杯冠军,阵中有多名日本国脚和强力外援,实力强劲。但是看到该队首战虽胜韩国水源三星,但整场被对手压着打,表现不佳后,泰山上下又乐观起来,声称:“磐田队不如想象中强大,我们与他们应该也有一拼。”

  其实,首轮的表现并不足以说明磐田队的真正实力。虽然整场被韩国人压着打,但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名波浩、高原直泰、服部年宏三名主力缺阵。这三人都是日本国家队和磐田队的中轴线。他们的缺阵使得磐田队面临重新磨合的难题,自然影响了发挥。但是该队毕竟仍有多名外援与国脚,且目前士气正盛,泰山队决不可心存丝毫侥幸,当做好苦战的准备才是。

  身体优势:气候所限

  磐田队的打法具体如何,尚不得而知。但是日本球队的技战术特点却颇多相似之处。日本球队普遍技术细腻灵活、战术上坚持短传渗透,整体配合极佳。与此相比,中国球队,包括泰山队比之磐田队的优势在于身体素质更好。问题是,目前印尼的炎热潮湿的气候很可能使泰山队的体能优势化为乌有。印尼的炎热天气显然对磐田队这种技术型打法的球队更有利。如果泰山队真以“体能对抗技术”,那么他们很难将这种打法支撑90分钟,甚至45分钟。

  豪华锋线:有些疲软

  泰山队号称“豪华阵容”,但是目前锋线却面临缺兵少将的窘境。宿茂臻没来印尼,宋毓明腹泻难上场,卡西状态一直不佳,而察可军尚嫌稚嫩。一时泰山队竟找不出可以攻城拔寨的良将。在联赛和亚俱杯首战中,泰山队锋线一直颗粒无收。到明天晚上,可以断言这种状况难有大的改观。为了弥补锋线的疲软,泰山队可以在比赛中加强中场队员的前插,多打远射,把握定位球机会。为此,鲍帅可以派遣远射好的球员,如徐阳上场。(王昊铎、李琳、马纯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亚俱杯-战磐田强调拼中场--鲍利斯“瞻前顾后” (2001/3/23 11:53)
亚俱杯-鲁能今晚战日本强敌 鲍利斯下令只许胜利 (2001/3/23 11:16)
亚俱杯-鲁能今晚战日本强敌 鲍利斯下令只许胜利 (2001/3/23 11:10)
安全不是问题要警惕高温--鲁能为国家队探雷 (2001/3/23 09:48)
抱抱我717:泰山队在亚俱杯上能走多远? (2001/3/22 13:13)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