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鲁能 > 正文
安全不是问题要警惕高温--鲁能为国家队探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09:48 《足球》报

  鲁能泰山队此次远征印尼,恰似为国家队的远征探雷。

  安全不是问题

  国内原本最关心赴印参赛的安全问题,从泰山队此行经历看,这已经不成问题。全队外出训练均有一辆警车开道,队员所乘大巴有四名左右便衣随行。21日,泰山队前往赛场,一前一后两辆警车全程保护。赛场上有上百警察手端长枪始终站在赛场周围。泰山队战胜东道主返回宾馆时,为防止球迷骚乱,警方除派两辆警车一前一后保护,还有几十名警察实弹长枪骑着摩托分列球员乘坐的大巴两侧,一直护送到宾馆。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官员郭雷介绍,望加锡市是印尼治安非常好的地区,这里地处东印尼的南苏拉威西岛上,岛上民风比较淳朴。警戒森严当然好,其实即使离开宾馆也不会有问题。记者注意到,这两天住同一宾馆的韩国球员每次吃完晚饭后,都是三三两两地在宾馆外面的小街上随意散步,当地居民除了好奇而又热情地围观外,也并没什么让人感觉危险的举动。

  印尼队不足惧

  李小鹏说:“咱们国家队与印尼国家队相比,与泰山队与马卡萨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应该差不多,赢他们应该很轻松。”

  马卡萨队在印尼是绝对霸主,几乎支撑着国家队半壁江山。该队新秀萨克蒂年仅23岁,是球队的队长,被当地球迷视为印尼足球的希望,上赛季正是他的出色表现,马卡萨轻松获得联赛冠军。在21日的比赛中,尽管泰山队获胜,但最终萨克蒂凭借他良好的组织而赢得了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另一名叫库尔尼亚万的球员只有25岁,在1993年的亚洲中学生锦标赛时,泰山队的李明和李青山等人与他有过交锋。此人在1996年9月入选过亚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最佳阵容,被印尼球迷称为“上帝的礼物”。他还曾在欧洲短暂淘金,曾先后效力过两家瑞士甲级球队卢塞恩和伯尔尼小男孩队。21日首发出场的守门员卡蒂科也是印尼国家队主力门将,两名中场球员本托和布迪在印尼也是响当当的人物,李小鹏对布迪还有些印象。

  国脚徐阳说,马卡萨队虽然输了,但打得也不错,战术组织也非常有条理。李小鹏还特意提到亚洲杯赛上曾4:0战胜印尼队那场比赛,他认为那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并不好,所以打这种球队一定要有耐心。?(上接第一版)鲍里斯为国足支招

  “中国队的实力比对手强得多,中国队要是全力以赴,会像猎手一样将对手打得全身羽毛四处飞扬。”鲍里斯同时建议:“根据这场比赛的经验,中国队一定要紧逼住对手,打起来才会得心应手。”

  米卢要求几名海外国脚参加小组赛,对此一些国脚也都持不同看法,鲍里斯则说:“我认为国家队就应该由最好的球员组成,任何时候他们都代表中国的形象。不管什么比赛,中国队都要派精英上场,这也是球员的最高荣誉,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脱。”

  高温确实可怕

  印尼的高温确实可怕,参加亚俱杯的两名日本球员已经因中暑倒下被送回国。

  泰山队员反映,除了高温,这里又潮又闷的天气更难适应。这段时间,望加锡每天午后都会有一阵雷阵雨,草皮也整日外在雨水的浸泡中。首场比赛后,不少鲁能泰山队队员刚跑了15分钟,感觉就到了体能极限。

  此外,印尼球迷的狂热丝毫不亚于中国,三支客队日常训练都会引来大批球迷围观,所以,躲避当地球迷的干扰也将是国足客场作战时要注意的。(宋国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卡西亚诺日落西山--鲁能对何塞很满意 (2001/3/22 13:03)
图文-鲁能3-1胜印尼马卡萨 李小鹏射门得分瞬间 (2001/3/22 12:27)
亚足联-定位球实力强大 鲁能亚俱杯首场3-1完胜东道主 (2001/3/22 11:45)
鲁能亚俱杯首场获胜 印尼媒体称泰山实力过于强大 (2001/3/22 11:22)
亚俱杯-鲁能状态有所回升 强队意外落马出线前景迷离 (2001/3/22 05:50)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