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老榕:足球的一半是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2日12:58 新浪体育

  女足姑娘们透着自信、带着迷人风范的微笑和大方优雅的风度,让我们终于可以忘记压抑、莫名的慌张和躁动,带着微笑、怀着沉着的好心情看中国的足球。

  老榕

  女足姑娘们透着自信、带着迷人风范的微笑和大方优雅的风度,让我们终于可以忘记
压抑、莫名的慌张和躁动,带着微笑、怀着沉着的好心情看中国的足球。

  说来惭愧,我过去是不怎么看女足的。我一直以为,足球应该是男人的运动。在为中国足球准备的鲜花里面——虽然它一直没有送出去,我一直没有想过玫瑰。这一次,我被震撼了。足球原来可以和玫瑰一起绽放得如此美丽!

  本届杯赛期间,我在北京操持我的8848网站,小榕在福州准备期末考试。我们每天通话,小榕都要聊几句女足。每次有比赛的时候,他都要提醒我:“爸爸,今天有女足。”记得他在长途电话的那头说过好几次:“爸爸你一定要看看女足。女足踢得很美丽,很好看的!”呵呵,女足真不简单,已经征服了我家小榕,也开始征服了我。

  决赛那天,他正好来到北京度假。我们调好闹钟,爷俩准时起床看球。楼上楼下的邻居们好像都打开了电视机,到处是热闹的加油声。我还是老习惯,打开电视的同时也打开电脑上网。新浪的体育沙龙里早已人头攒动,8848网站中的体育论坛里甚至有几个球迷带来了女朋友。女足已经征服了全中国球迷,还带来了很多他们的朋友。

  看中国女足姑娘踢球,我仿佛发现了一个新的足球世界。这个世界像玫瑰一样美丽。力量和对抗的阳刚之美犹存,流畅的传接和艺术般的战术配合更像鲜花一样美丽。女足的世界里,我们更发现了一个崭新的阳光灿烂、笑声朗朗的世界。女足姑娘们透着自信、带着迷人风范的微笑和大方优雅的风度,让我们终于可以忘记压抑、莫名的慌张和躁动,带着微笑、怀着沉着的好心情看中国的足球。她们在球迷的心里播撒着阳光。在她们带来的阳光和微笑的后面,是艰苦的生活与训练条件,是苛刻的生存空间,是万里征途的疲惫,还有我们曾经的漠视。这真的令人感动。足球的美丽和足球队员的魅力如此完美的和谐,女足,可以征服一切。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想法,决赛结束以后,我等在新浪体育沙龙,就为了想看看美国的球迷朋友的感想。终于等来了,球迷老朋友乔治从玫瑰碗回来,马上写道:“弟兄们,女足真的不容易!当那个穿旗袍的中国女子和我们一起唱起国歌时,我的眼眶真的湿了!女足为我们赢得了美国的尊敬,赢得了民族的尊严!我今天真的很高兴,很幸福,我在世界杯上看到了我们中国的红色旋风。横扫千军,东方不败!中国玫瑰,永远的骄傲!”

  很多人在担心,女足回国以后,球迷们会不会再次冷落了她们,中国的女足会不会回到寂寞。

  至少,我们家里的两个球迷现在明白了:足球的一半是女足。我们将永远在心里,为中国的女足准备大捧大捧的玫瑰。

  当然,我们看着女足,心里总是会想起沉甸甸的另外一半——男足。唉,又过了一年……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仪琳:无端嫁得金龟婿--在美国重塑自我的女足姑娘 (2001/4/16 11:23)
《新民晚报》:品牌--上广电为上视女足雪中送炭 (2001/4/8 17:08)
《新民晚报》:上广电看中上视女足打品牌 (2001/4/8 15:33)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