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鲁能 > 正文
亚足联-定位球实力强大 鲁能亚俱杯首场3-1完胜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1:45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3月21日23点结束的亚俱杯东亚四强赛首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3记定位球以3:1战胜了东道主印尼马卡萨队。亚足联也进行了报道,现摘录如下:

  鲁能队曾经是1999赛季甲A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冠军,这次是该队首次打入亚俱杯东亚四强赛。但是,尽管以3比1战胜了对手,但在伤停补时阶段令马卡萨队攻入的一球使鲁能队形势不利,因为在同一比赛场地早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磐田朱比洛队以3:0战胜了韩国水原三星队,这样鲁能队的净胜球较之朱比洛队少一个。

  在这场比赛中,鲍利斯率领的鲁能队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主动,而马卡萨队则显得有些紧张,但在鲁能队率先攻入一球之后,印尼国内冠军马卡萨队反倒稳住了阵脚,鲁能队则因为有一球在手显得有些心满意足。印尼队的前锋尤利安托是这场比赛中对鲁能队的后防线构成最大威胁的球员,他在第32分钟时有一记远射非常清彩,只可惜未能攻破鲁能队大门。

  在上半场比赛的后半段时间,马卡萨队虽然控制住了场上的主动权,但在人高马大的泰山队员严密防守下,他们创造的破门机会并不多。只是在比赛进行到42分钟的时候,马卡萨队17号队员的一记吊射赢得了主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下半场开场仅10分钟,鲁能队即以2粒入球确定了领先优势。首先是李小鹏的任意球破门,鲁能队2比0领先,这一进球对马卡萨队的士气是一大打击,这名中国中场球员从20米以外的地方用右脚射门,皮球穿过马卡萨队的人墙直接打入球门远上角。几分钟后,鲁能队的后卫李明利用门前冲顶机会再下一城,鲁能队再次显示出其定位球的强大实力,这样到比赛第56分钟时,结果几乎已成定局。

  不过,马卡萨队并不甘轻易服输,他们在第64分钟时发动进攻,但可惜皮球越过了鲁能队大门的横梁。比赛快结束时,由于鲁能队一直占据体力和技术优势,马卡萨队看来已无望在25000名主场球迷面前打入安慰性的一粒入球。但是,到了伤停补时阶段,马卡萨队获得角球机会,鲁能队后卫防守不够严密,被对方扳回一球。(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鲁能亚俱杯首场获胜 印尼媒体称泰山实力过于强大 (2001/3/22 11:22)
亚俱杯-鲁能状态有所回升 强队意外落马出线前景迷离 (2001/3/22 05:50)
亚俱杯-鲁能不受当地球迷欢迎 水原、马卡萨是宠儿 (2001/3/22 01:32)
亚俱杯-三记定位球定乾坤 鲁能3比1力挑东道主 (2001/3/22 00:53)
亚俱杯-三记定位球定乾坤 鲁能3-1力挑东道主 (2001/3/22 00:43)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