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足协表态:裁判执法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1:20 天津日报

  记者王纪强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中国足协裁委会官员今天表示,联赛前两轮比赛,裁判的执法情况开局不错,基本令人满意。

  裁委会秘书张健强说,前两轮14场比赛,裁判执法力求做到公正,没有出现大的漏洞,
较好地执行了“三严”方针,特别是对场上非体育道德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66张黄牌,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其中55张是非体育道德行为所致,其余为不服从裁判或未退出9.15米线等。红牌5张,有3张是针对暴力行为的,前两轮比赛之所以既激烈又好看,是与裁判严盯敢管分不开的。

  在谈到今年执法裁判的情况时,张健强说,在赛前,我们对83名裁判进行了培训,其中有一人因考核不合格而被淘汰。为了搞好今年比赛的裁判工作,我们特别强调把公正准确作为工作重点,不但加强了对裁判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按赛区对裁判的要求去做,还把过去一年评定一次改为半年评定一次,不合格的坚决淘汰。

  在今年的联赛中,我们还将加大对年轻裁判的使用力度,今年裁委会对裁判队伍进行了调整,新调上来的9名裁判,都是年轻裁判。以往能执法甲级联赛的裁判只有23人,今年将达到30人,要使裁判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有一个大的提高。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