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鲁能 > 正文
亚俱杯-李霄鹏核心风采呼之欲出 卡西待岗只是早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9:43 体育晨报

  安全、赛程、旅途、气候……经历了一波三折,鲁能泰山队昨晚在亚俱杯上终于用3:1的胜利实现了在甲A联赛中困顿境地的突破。

  “核心”创造胜利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对比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亲赴望加锡督战。主帅鲍里斯赛前像往常一样对每一个位置的要求都进行了强调和重复,谆谆教导中显示了赢取比赛的强烈渴望。由于只能报3名外援加上宋毓明有病在身,鲍里斯排出了442的阵型,察可军首发与卡西亚诺组成锋线,小将邓程与李霄鹏、谢尔盖、邵延杰构筑了中场。鲍里斯继续体现出一种控制打法的思路。上半场,卡西创造的一次点球机会由谢尔盖主罚命中。下半场,经过短暂调整后的鲁能泰山队,又由李霄鹏与李明接连进了两个球。随后,鲁能泰山队将李霄鹏、谢尔盖和邓程换下,印尼抓住机会利用角球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赛后,鲁能泰山队领队田迪表示:“虽然赢得了这场比赛,但过程不好,队员在场上不兴奋,教练要求的东西打不出来,我对这场比赛并不满意,这里的气温太高,有30多度,但这决不能成为比赛打不好的理由。”从总体来看,谢尔盖和李霄鹏发挥了较佳的水平。尤其是被誉为泰山队核心希望的李霄鹏继续体现着自己的实力,他所打入的第二粒任意球力量角度俱佳,核心风采呼之欲出。倒是卡西亚诺,其控制和传接能力上的差距让人徒叹奈何,目前,宿茂臻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卡西待岗只是早晚的事。不过,泰山队在防守中的漏洞再次暴露,三个后卫之间过大的距离让彼此的保护较为困难,在上半场,印尼马卡萨队便在鲁能泰山队的左路不断形成突破。而下半时因角球所失的一球多少让人不可思议:什么时候,鲁能的后防线可以让人放心?中韩决战最关键在鲁能泰山和印尼马卡萨比赛之前,志在复仇的韩国水原三星队0:3惨败于日本磐田朱比洛队,藤田俊刚、外援沃文、老将中山雅史为磐田朱比洛各自贡献一球,日本足球再次展示了强大的实力。此轮过后,磐田朱比洛队基本上已铁定进入四强。而韩国水原三星队却被逼上了与鲁能泰山决战的地步。对鲁能泰山来说,在剩下的比赛中,与水原三星一战将是决定出线与否的关键一役。不过,由于与日本磐田朱比洛队的比赛将在周五率先进行,如果鲁能泰山能取得胜利,出线无疑又多了一种机率。记者请田迪展望一下后面的比赛,田迪说:“这很难说,这种赛会制的比赛,队员们将承受很大的考验,到时候,临场发挥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不过,无论怎样,在这样的时候赢下一场比赛对队伍的士气是很有好处的。”田迪最后说。本报记者 宋永川 陈 永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亚俱杯泰山三球员中暑 进球者李霄鹏大喊踢得要命 (2001/3/22 09:37)
亚俱杯-鲁能状态有所回升 强队意外落马出线前景迷离 (2001/3/22 05:50)
亚俱杯-鲁能不受当地球迷欢迎 水原、马卡萨是宠儿 (2001/3/22 01:32)
亚俱杯-三记定位球定乾坤 鲁能3比1力挑东道主 (2001/3/22 00:53)
亚俱杯-三记定位球定乾坤 鲁能3-1力挑东道主 (2001/3/22 00:43)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