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要重视培养青少年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22日电(秦延良、程义峰)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日前专程从北京赶到广西梧州,看望正在梧州体训基地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队春训的队员们。在春训动员会上,杨一民指出,要发展中国足球,就必须切实把足球工作的重点转移到青少年队上来。

  杨一民说,在去年的秦皇岛全国青少年足球会议和今年初的深圳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都提出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青少年足球上来的思路,引起了圈内外人士的关注。今年到梧州参加少年足球队冬训的队伍和人数都创下了历史纪录。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现象,说明青少年足球已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

  杨一民指出,近几十年来,国际足坛发展格局的变化充分说明,谁重视青少年足球,谁就拥有足球的未来。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但却是足球人口的“小国”,现在全国参加足球训练的人数不到3万人,和足球先进国家相比差距很大。中国足球落后的主要原因就是抓青少年足球的力度不够。

  杨一民说,青少年足球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它在短期内难以见到成效。因此,足球工作者要有一种献身精神。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必须依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中国有2亿学生,如果普及工作抓好了,就可能有2000万人踢足球。另外,要抓好各级各类足球场地建设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为此,中国足协将加大对足球教练员特别是年轻教练员的培训力度。(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的根本不能丢--沈祥福撰文畅谈执教国青队(一) (2001/02/21 12:06)
李承鹏:中国足球少谈些主义 (2001/02/19 05:57)
《新华社》:基本功 中国足球不得不补的一课 (2001/02/18 01:02)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甲B充满变数 (2001/02/05 10:08)
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倒摘牌没有太大影响 (2000/12/05 14:27)
杨一民:亚青赛暴露青少年训练问题多 (2000/11/27 04:34)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直言中日差距 (2000/10/27 18:17)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