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育总局要求“稳定第一” 中国足协换岗有心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3:02 体育周报

  最近,关于足协人事变动的报道很多。阎世铎在深圳足球工作会上多次提到年内完成足协换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在前不久也称足协内部换岗是为了更好地工作。据悉,总局领导的意见是稳定第一。由此看来,中国足协人事变动近期内很难有大动作。

  从目前情况看,阎世铎所说的完成足协换届工作,很可能是指完成新一届足协副主席的换届工作。因为在中国足协的十几位副主席中,除了阎世铎、王俊生、南勇、张吉龙外,崔大林、陈成达、万金庆等都不是专职副主席。足协这几年一直没有换届,从年头上说也到了换届的时候,而且阎世铎的副主席头衔也等着本次换届来正名。

  外界一直在说王俊生的问题,其实,谈及为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所做的贡献,目前还没有人能够赶上或超过王俊生。阎世铎也用“应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来形容王俊生的贡献。对王俊生最为不利的是连续几次冲击世界杯失利,这使他始终处在被批评的漩涡中。有人称王俊生离开中国足协并不是对他的否定,相反却是对他的一种保护。王俊生的确是难得的足球专业人才,但是,王俊生在管理中国足协机构上缺乏强硬手段。去年,总局确实考虑过王俊生的轮岗,去向是小球管理中心或综合司,考虑到王俊生在中国足协特殊的地位和他的专业能力,总局并没有让王俊生直接离开足协,据说去年对这一问题也研究很长时间。按王俊生的意愿,就算今年足协领导进行换届,他仍会坚持留在足协。

  足协内部换岗或者足协内部的人事变动肯定是真实的,李富荣已经给出了答案,只不过如何换岗、如何聘任部门主任,各部门工作人员现在还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具体措施。去年进行全员聘任时,阎世铎曾经称今年要有所动作,这个动作可能会从少数部门主任开始。外界对中国足协不太满意之处就在于足协工作人员的文化水平和知识结构不能适应现代足球管理的需要,足协应该充实一批有知识、有管理能力的足球专业人才。但中国足协的性质和地位比较特殊,在中国足协任职实际上也同时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任职,在管理中心任职就属于国家公务人员,如何任用必须经过总局人事司或者更高人事部门,因此足协内部的换岗并不是短时期内就能解决的。

  中国足协各部门主任相当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各部门的主任,其行政级别是处级。据悉,中国足协也意识到了部分官员知识结构的不合理,也想过向社会公开招聘处级干部,不过这个方案必须得到总局的批准才能实施。中国足协几个重要的部门是竞赛部、技术部、裁判部和国管部。早在去年11月份就传出了足协内部调整的消息,甚至还传出了足协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关系也要理清。杨一民、郎效农、李晓光、张健强等部门主任都将被换岗。由于技术部、竞赛部等部门对专业要求非常高,足协很难找到合适人选来轮换,换岗的最大难题就在这里。阎世铎称,谁在足协做不了榜样谁就走人,但是,在阎世铎露出下决心整顿足协工作人员的口风后,足协官员作风发生了很大变化,包括说话的口气和方式都较以往有了很大改观。尽管不少人对郎效农提出了不同看法,但他对足球竞赛的理解目前足协内部没有人能够代替,郎效农带国青队去伊朗比赛前给阎世铎写了一份报告,说他自己不赞成暂停升降级,但那只是观点上的不同,并不是业务上的落后。因此,中国足协内部调整的脉络并不是很清楚,最后很可能是先在重新聘任上做文章,以示调整和换岗的决心。

  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稳定第一”的原则下,中国足协的这次人事变动不会像赛制调整那样猛烈,只能慢慢来。(京城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省足协声称要状告中国足协--深圳会议十大镜头回放 (2001/1/21 15:40)
质疑足球重点城市设立 四川足协挑战中国足协 (2001/1/21 09:24)
新规定有了尚方宝剑 中国足协终于认可司法介入 (2001/1/20 13:16)
中国足协人事变动只是完成换届工作 (2001/1/20 08:25)
中国足协要取缔外籍教练组 实德老总林乐丰偷着乐 (2001/1/18 11:21)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