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曹限东执教鞭不言退 明年乙级联赛可能再上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06:03 北京青年报

北京球迷渴望再见“曹呗儿”的绿茵风采(魏彤摄)

  曾经深受京城球迷喜爱的曹限东如今扮演着一个新角色:宽利队代理主教练。眼下每天他都带领着队员在先农坛苦练,用他的话说“头一回当主教练,无论如何我也要玩命干好”。

  李辉决定南下红塔之后,宽利俱乐部向曹限东谈起了当主教练打明年乙级联赛的事。“这对我来说既突然也不算突然。”曹限东说,“经过考虑,我觉得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个机会,俱乐部又这么信任我,我没有推辞的理由。但困难也是明摆着的,一是我没有当主教练的经验;二是球队刚刚掉级,处于动荡时期,又是在转会前夕,需要找队员一个个谈话。不过从十几天前我答应接手球队那一刻起我便已做好了思想准备,再大的困难也必须克服。”

  当了十几天主教练,曹限东已有了颇多感慨,他说:“过去当队员只是和球打交道,踢好了球什么也不用想,可如今当主教练则要转向跟人打交道,什么事都得操心。刚一开始觉得不适应,但不适应也得要求自己去适应。当然,我打心眼儿里还特别希望各界包括广大北京球迷给我支持和帮助。”

  其实,曹限东在宽利的两年一直是教练兼队员,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特别留意主帅李辉的一举一动,自己还参与了教练组的工作,在这方面很是用心。在年龄上他与队员们也更为接近,因此队员们对他接手球队都比较信服。

  曹限东也有自己的设想,“宽利这两年在李辉的率领下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我上任后想在这种基础上着重解决一些问题,首先是要增加配合套路,提高队员处理球的能力,因为这是提升球队实力的关键。明年我们打乙级联赛,目标当然是重返甲B。”他说。

  面对记者“是否就此退役”的追问,曹限东显得很犹豫,他想了想后说:“这还没最后定,现在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教练工作上,没时间细想自己是否继续踢下去的事。我很留恋球员生涯,虽然已经32岁了,但跟不少老队员比起来年龄还说得过去,看看再说吧。”

  今年曹限东受多年膝伤的困扰仅仅踢了60多分钟,5月份他下决心做了右腿膝关节半月板手术,目前恢复状况很不错。但对足球的深情眷恋使他不甘心轻易言退,也许在明年的乙级联赛上人们会再次见到这位“中场发动机”的身影。王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必须公布实价 中国足协严防曹限东第二 (2000/11/10 12:18)
宽利重聚先农坛 老将曹限东临时负责球队训练 (2000/11/6 12:02)
金志扬、谢峰、曹限东足协杯赛前寄语国安 (2000/11/5 05:2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