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教练做法招来队员非议 温莉蓉遭遇队内“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1日00:27 体坛周报

  温莉蓉所在的北卡罗莱纳勇气队原来的名字叫“风暴”。可现在勇气队名字改了,却依然逃脱不了队内“风暴”。

  勇气队的主教练玛莎是大联盟唯一的女性主教练,曾经是80年代美国国家队队员。她秉承了前美国国家队教练兰森的足球理念,十分重视队员的身体和奔跑能力。因此勇气队的训练多以耐力和速度的奔跑以及力量为主。这种做法招来了队员的不同看法。曾经入选国家
队的蒂芬妮·罗伯特表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训练量,队员们总是在跑步。年轻的内奥米也说,这么训练对全队水平的提高没有作用。我们在比赛中打得很糟糕,原因是训练缺乏针对性,大家都感到很累。

  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女足教练乔治是勇气队中锋丹尼尔的丈夫,他说,在美国女足运动虽然开展得很好,但大多数人并不真正懂得什么是足球。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只是拼抢、冲撞、速度和力量,而忽视对技战术的研究。这样做在大学也许还行得通,因为大学的赛季时间短,只有两个月,队员参加这项运动也只是为锻炼身体和个人爱好。但现在不同了,这些球员是职业球员,她们要成年进行训练和比赛,仍然沿用大学的那一套方法,显然是过时的。而且这种每天跑个没完的训练对奥佛贝克、温莉蓉、里斯这样的老队员也不适合,我们应该发挥她们的经验,而不是浪费这笔财富。乔治说,大联盟八支球队当中,大部分教练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只有玛莎还在坚持过去的方式,当然要遭到队员的反感。所以他建议一些老队员去和玛莎谈谈队员的想法,希望能够得到改观。

  面对球队的这些变化,温莉蓉倒是比较坦然。作为从中国来的球员,自然更喜欢技术型打法,但或许是语言交流还存在困难,温莉蓉不可能卷进“风暴”当中。她说,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作为职业球员,首先是踢好自己的球。如果玛莎征求我的意见,我会讲出我的真实想法。也许是意识到球队必须在技战术上有所提高,从周一开始,玛莎显然加强了技术训练内容,但由于一直以来缺乏这方面的积累,训练的方法和手段是否理想还有待实践的检验。

  北卡罗莱纳勇气队将于22日7点30分主场迎战波士顿开拓者队。温莉容将肯定打满全场。其他四名国足队友都“幸运”地碰面了,温莉蓉显然有些“妒嫉”。不过,她觉得这样更好,自己可以全神贯注地打好比赛了。有老公陪在身边,小温更加自信。她说:“以前在训练时并不能体现出自己的水平。如今开始比赛了,情况要好些,我的经验、技术可以表现出来。”(梁悦)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玫瑰飘香”系列篇之二:内秀自信的温莉蓉 (2001/4/1 15:37)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