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变革源于一次与海狮老总章健的“密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9:08 球报

  如果不是时下关于升降级的热烈讨论,5个月前章健与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阎世铎的密谈可能永远被忘记。

  6月3日,阎世铎从延吉来到沈阳,首先考察的是辽足俱乐部。在辽足俱乐部呆了一个半小时,阎世铎就前往位于北陵大街的海狮俱乐部。阎世铎有很多问题要与章健商谈,而如何迎接阎世铎,使这位掌权者听得进自己的想法,章健也动了很大脑筋。

  时间已是下午4点,在贴满海狮宣传画的俱乐部会议室里,章健给阎世铎沏了一杯茶,然后打开电视机,里头马上响起了海狮新创作的队歌。队歌就是章健给阎世铎的见面礼。

  在去楼上小会议室的电梯里,阎世铎对章健说:’如果中国所有的俱乐部都像你们这样,把足球当作文化去开发,那么我们就会进步得更快!"

  接下来,章健就开始了他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汇报,在汇报中,章健谈到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认识,揭露了足球圈内的诸多黑暗和丑恶,同时也表达了作为俱乐部老板的无奈。

  章健的这份报告长达七页,而且几经修改。在早先的国家体育总局召集政法司同志参加的那次会议上,章健就阐述了自己的许多设想。当时参加会议的俱乐部老板中只有章健将自己的意见形成了书面材料。会后,政法司的同志想把材料留下,但遭到了章健的婉拒。章健认为,他要把这份材料交给该交的人。如今,这份材料一份在阎世铎手里,另一份在章健手里。

  据知情人介绍,“阎章密谈"过程中,阎世铎一直在认真地听认真地记,两个半小时只被阎世铎的提问打断过三次。沈阳市领导本来想请阎世铎吃晚饭,秘书打来三次电话,但都被阎世铎推辞了。

  在离开沈阳时,阎世铎对章健说:“你是北京人,我也是北京人,没想到一个北京人在沈阳给我上了一课!"虽然是玩笑,但在阎世铎看来,“东北巡视"的最大收获可能就是与章健的一番密谈。张小龙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就是要“咬人” 董礼强和章健一样凶 (2000/11/20 22:11)
阎世铎要动真格的 中国足协大员要换防 (2000/11/20 19:48)
海狮对亨利小有犹豫 章健解释选帅猜疑 (2000/11/20 11:20)
男足当自强--阎世铎雷霆比微笑有魅力 (2000/11/20 09:25)
中国球员也要有文化--阎世铎聚焦日本足球 (2000/11/20 09:02)
海狮又要讨说法 章健挟高峰以令足协 (2000/11/20 08:38)
阎世铎昨天“年终总结” 踢球首先要学会做人 (2000/11/20 04:57)
章健:海狮三球员赴德有前提 必须取消升降级赛制 (2000/11/20 03:53)
低于300万我不卖 章健再为高峰“定盘” (2000/11/20 03:28)
中国足协已下定决心 阎世铎开始铁血整风 (2000/11/19 10:58)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