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机场获悉亚冠抽签 郜林:有信心击败对手

恒大亚冠八强遭遇柏太阳神恒大亚冠八强遭遇柏太阳神

  昨天下午,亚冠1/4决赛举行了抽签仪式,最终广州恒大的对手将是日本柏太阳神队,2013年恒大曾在半决赛两回合8∶1大胜对手。1/4决赛两回合要8月25日和9月15日才开打,斯科拉里的球队还将有两个多月的调整时间。

  最弱对手?想想去年西悉尼

  和去年一样,今年亚冠依然采取决赛前东西亚分区的做法,两个分区直到决赛才相遇,因此恒大在1/4决赛的潜在对手只剩下全北现代、大阪钢巴和柏太阳神。

  前两者分别是去年K联赛和J联赛的冠军,截至昨日,全北现代排名本赛季K联赛榜首,领先优势多达7分,大阪钢巴则排名第四,因此牌面上看,恒大抽到柏太阳神是最理想的结果,后者目前在J联赛仅仅排名倒数第四。

  不过,上赛季同样是东亚区四强抽签,恒大避开了两支韩国球队首尔FC和浦项制铁,对上西悉尼流浪者,大家也普遍认为这是上上签,结果后来也都知道了,尽管有种种场内场外的因素,但西悉尼流浪者夺冠了,这就是不争的事实。

  2013年8∶1?两队都变了

  柏太阳神是恒大喜欢的类型,该队攻强守弱,该队本赛季亚冠八场比赛已经打入18球(恒大是12球),不乏客场与山东鲁能4∶4这样的高比分,也难怪两年前在亚冠半决赛会被鼎盛时期的恒大打出两回合8∶1的比分。

  不过,恒大同样充满变数,球队后防线已经不如两年前稳固,亚冠8场比赛丢了11个球,仅两场比赛没有丢球。斯科拉里临时接手球队,会带来什么的变化目前尚未可知。更大的变数在于外援问题,阿兰尽管已经归队,但距离出场仍有一定的时间,新外援何时到位,金英权是否离队,这些都是等待斯科拉里解决的问题。

  不过,考虑到距离亚冠八强开始还有两个月的准备时间,球员都信心满满。郜林就说:“柏太阳神这个对手并不陌生,之前的战绩也是我们占优,这对球队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心理优势的。虽然今年他们在亚冠的表现很出色,但是球队既然在长达两个月的困难期都挺过来了,自然就会更有信心击败对手了。”

  斯科拉里在机场获悉抽签

  抽签进行的时候,恒大新任主教练斯科拉里正在白云机场,由于航班延误,球队正在机场等待飞往济南,备战明天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这是斯科拉里带来的变化,卡纳瓦罗带队时,习惯在比赛前一天再启程去联赛客场。

  刘永灼则在抽签后说:“恒大已经连续四年晋级亚冠8强,每次来的心情都有所不同,但对抽签的认识都是一样的:能打进亚冠八强的都是强队,签位无所谓好坏,球场上拼的是实力。”

  刘永灼同时也认为,斯科拉里的上任让俱乐部对于重夺亚冠冠军更具信心。刘永灼说,“我们既然请斯科拉里教练及其团队来到恒大俱乐部,我们是有更大的信心实现今年联赛和亚冠冠军的双冠目标。”

  此外,昨天的抽签除了确定1/4决赛对阵外,半决赛和决赛的主客场顺序也已经确定。如果恒大打入半决赛,将先主后客对阵全北现代和大阪钢巴的胜者。决赛东亚球队则是先客后主。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文章关键词: 恒大亚冠郜林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977-2014全国高考人数和录取率统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