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为雪藏重庆妹鸣不平 李影:服从教练安排

2015年06月13日05:35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即使在力量和速度上比不了男足,但女足比赛同样残酷,在2015加拿大世界杯上亦是如此,有十球狂胜,也有各种绝杀。五天前被加拿大绝杀的中国女足昨天也上演了绝杀,1比0击败荷兰后,出线形势大好。比起赢球的比分,场上主动进攻形成的压制更令人欣喜,而不放弃任何一刻、专注到底,终于在补时阶段收到回报,这样的经验或许是年轻女足姑娘们收获到的更大财富。

  近年最好一战

  昨晨,2015女足世界杯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足在1比0绝杀荷兰队。中国队此役占据绝对优势,全场27脚射门,终于在第90分钟由王丽思打进制胜一球。本组同一轮的一场争夺中,加拿大和新西兰0比0握手言和,这样,东道主加拿大4分领跑,而中荷同积3分,按照本届世界杯规则,中国队只要在下周二不输给新西兰,便能晋级16强。

  在射门数上27比8的巨大优势,展示了本场中国队积极进攻的成效,中超之父郎效农点评道:“中国女足前场高压积极拼抢,夺取了赛场主动,充分发挥出自身技战术优势,以长短结合、边中结合的快速传接和进攻组织,终于赢得了对荷兰的胜利!坦率说,不知是荷兰女足太弱,还是中国女足打得太好,这是近年来中国女足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对于类似的评价中国队主教练郝伟也表示赞同:“我们之前在亚洲杯上打过几场精彩的比赛,但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一样,队员承受住了压力,非常自信,这帮孩子的表现值得我们教练去尊重,她们很年轻,缺乏大赛经验,但在球场上却做得很好。第一场比赛后,技战术团队进行了认真分析,队员执行得很好,这点我们很欣慰。”

  本可能赢更多

  虽然郝伟满意球队昨天的表现,但近三十次射门仅换来一个进球、而且还在最后关头,还是让他感到有些遗憾:“今天看看比赛,我们球员在三条通道的运用很灵活,效果很好。我们在休息室里有一些布置,这是我们的秘密。如果我们早进球,结果会更完美。”同样的言论也来自央视解说员申方剑:“中国队今天这状态,进四五个也是正常的。”

  本场比赛,郝伟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两处调整,韩鹏和唐佳丽上场,古雅沙和重庆妹子李影两员大将被放在了板凳席。韩鹏表现活跃,策划了多次进攻,唐佳丽也不怯场,多次在门前拿球,也敢于射门,当然也浪费了不少机会,郝伟评价道:“唐佳丽有这个实力,我希望她下一场得分,而不是10脚射门,5脚射正。”在这样一场不容有失的抢分战上让唐佳丽寻找状态,郝伟的选择多少有些冒险,如果让适应了世界杯赛场的李影上场冲锋陷阵,效果会不会更好呢?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李影的世界杯日志

  绝杀提振士气 时刻准备上场

  “今天这一场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很棒,因为到了最后一分钟都没放弃,这才让我们全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王丽思终场前这次射门太重要了,这场赢球对我们的士气是很大的提振。当然,过程还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把握住机会,能取得更多进球的话就更好了。上一场比赛过后,郝指导告诉我踢得挺好,上不上场都要做好准备,这场比赛我没有上,我尊重和服从教练的安排,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女足世界杯李影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NBA-勇士2-2骑士 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替考案买分考生曝光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