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南村镇中小学5人赛开幕 容志行亲自上阵指导

2015年05月25日2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村镇的足球小将南村镇的足球小将
容志行容志行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中小学5人足球赛开幕,昔日志行风格的主人公容志行来到现场。对于推广校园足球,容志行是非常乐意开心,在开幕式上,容志行身体力行地现场即兴指导起小队员,一说就是半个多小时,令人感动。

  本次赛事由番禺区南村镇南村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由广州展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番禺区南村镇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南村中学足球场隆重举行。参加这次联赛开幕的嘉宾有: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前国脚王惠良、前国奥球员李玉展以及南村镇政府多位领导及各学校校长。本次赛事旨在推进南村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掀起校园足球运动新热潮的重要举措。

  本次赛事,也得到各个学校领导的积极响应,全镇共有中小学17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5人制,中学组每半场20分钟,小学组每半场15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比赛共需两天半,总共有34场比赛(中学组10场,小学组24场)。中学5队,采用单循环,根据积分决出排名。小学12队,分为A、B、C、D四个组,每组3个队,小组单循环,小组前二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制决出前8名。

  本次联赛是由广州展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组织,在开幕式现场,公司总经理李玉展(前国奥队)带领公司工作人员及教练亲临现场指导,耐心讲解足球技巧,分享踢球的经历。李玉展表示自己作为昔日广东队主力成员,有责任将广州校园足球这块搞上去。李玉展如今联合昔日几位体育圈的好友成立了展诚体育公司,在足球、篮球、网球、围棋、羽毛球、游泳、跆拳道等体育项目上,都希望把专业的知识推广到校园中。前国奥球员李海发、张天晗等,前广东宏远篮球队队员宋希,前跆拳道冠军林增豪都进入了公司的教练员队伍。

  开幕式中,容志行老前辈在致辞的时候,即兴和小队员们聊起了自己足球道路上的往事,鼓励小队员们要从开始就定下远大目标。讲到兴起,容老还亲身做起了足球示范动作,博得现场小队员一阵阵的掌声。即兴讲了半个多小时,容老这种为中国足球的用心,让现场的家长和观众都竖起了大拇指:不愧志行风格啊!

文章关键词: 容志行五人制青少年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开国中将之子:红二代说法是文革思维翻版
  • 体育詹皇3双骑士3-0老鹰 詹皇:可争总冠军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温州炒房团复活:弱市炒房如同钢丝上跳舞
  • 科技携程对垒去哪儿:砸钱拓宽护城河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学生吐槽高考安检:文胸须换成背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