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仇人再次手刃恒大 告别战他昂首离开天体

2015年05月05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告别战再进球,尤里奇(9号)无愧恒大头号“仇人”告别战再进球,尤里奇(9号)无愧恒大头号“仇人”

  新浪体育讯 0-2的比分对于已经提前1轮小组出线的广州恒大来说无关痛痒,但让恒大刻骨铭心的,或许是又一次被“仇人”攻破城池。就在本场比赛前,西悉尼流浪者阵中的澳大利亚国脚中锋尤里奇宣布,对阵恒大一战是自己为西悉尼踢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西悉尼不仅攻陷了天河体育场,而且尤里奇时隔251天之后再次在天河攻破恒大球门。虽然没有能够帮助球队小组出线,但对于这样一位连续两个赛季在天河取得进球的射手来说,尤里奇可以昂着头离开。

  尤里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不仅曾攻破广州恒大的球门,而且今年初还曾一度接近加盟上海绿地申花。在上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中,正是尤里奇打入了关键性点球,帮助西悉尼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恒大,那场比赛就是在天河体育场进行的。因此,对于恒大来说,尤里奇可以说是仇人一般,毕竟他亲手阻挡了恒大卫冕亚冠冠军的脚步。在上赛季亚冠联赛中,尤里奇出场9次打入4球,帮助西悉尼最终夺冠,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而作为澳大利亚国脚,尤里奇还随国家队参加了年初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成为多支球队争相引进的目标。其中,上海申花曾十分接近签下尤里奇,但他最后时刻选择不与申花签约,未能登陆中超。

  一个出色的射手就在于能够在关键时刻把握住进球机会,尤里奇显然具备这样的素质。虽然本赛季15场5球的数据不如上赛季光鲜,但尤里奇似乎一打恒大就来劲。在这场比赛前,尤里奇宣布了一个让人有些意外的决定,“今天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是我为西悉尼流浪者踢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我们能获胜。我想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感谢流浪者俱乐部带给我一段伟大的时光。”于是,这场天河之战就成为了尤里奇的告别战。

  告别总会让人感到伤感,尤其是当离开一支曾给自己带来辉煌的球队。虽然这场比赛不是在西悉尼的主场进行,但尤里奇显然希望能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进去,为自己在西悉尼的这段经历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虽然上半场的表现不算抢眼,但尤里奇在下半场连续获得射门机会,若不是受下雨、场地等因素的制约,尤里奇可能不用等到最后一刻就能取得进球。

  而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正当大家盼着恒大扳平比分时,尤里奇的小角度劲射攻破了李帅的十指关,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尽管由于首尔FC取胜,西悉尼未能小组出线,然而,人世间又有哪一位孤胆英雄是没有遗憾的呢?不完美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完美。

  澳超联赛战绩糟糕、亚冠未能出线、平均3场收获1球,尤里奇本赛季交上的成绩单并不亮眼。不过,能够两度攻破恒大球门,就足以给恒大球迷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接下来,尤里奇很可能将登陆欧洲赛场,在新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或许,今后尤里奇不会再与中超球队有任何的交集,但能够让恒大领略到被淘汰和被击败的双重滋味,尤里奇已经书写了一段传奇。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亚冠广州恒大西悉尼流浪者广州西悉尼尤里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