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飞!富力9分钟3黄1红 央视:判罚没问题

2015年04月22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耀坤染红下场张耀坤染红下场

  新浪体育讯 万万没想到,在客场2-0将日本J联赛四冠王大阪钢巴挑落马下的广州富力却在主场被对手狂灌5球,遭遇了队史参加亚冠联赛的最大比分失利。比输球更为糟糕的是输人,在大阪钢巴第70分钟打入第5个进球之后,广州富力球员的心态严重失衡,从第73分钟到第82分钟之间仅仅9分钟的时间内数次放铲,与对方球员产生摩擦,被主裁判出示了3张黄牌和1张红牌。张耀坤染红下场后,广州富力彻底崩溃。

  在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比赛中出现像0-5这样的大比分失利并不少见,但作为职业球员,接受不了结果而心态失衡,导致在比赛中破罐子破摔,无畏领到红黄牌的情况不应该出现。在广州富力与大阪钢巴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隆宇佐美的进球帮助大阪钢巴以5-0遥遥领先。而且,大阪钢巴的第二个进球到第三个进球以及第四个进球到第五个进球都是仅仅用了两分钟就完成的,可见富力在失球后的注意力有多么不集中,心态失衡就像病毒一样在球员之间传播。

  在比分拉大之后,笑容写在了几乎每一名大阪钢巴球员的脸上,而广州富力球员则是愁容满面,开始用凶狠的犯规发泄心中的郁闷。在富力丢掉第5个球后仅过了3分钟,常飞亚前场逼抢时放倒了岩下敬辅,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第79分钟,林斯右路拿球,姜至鹏上抢,铲倒了林斯,也领到了一张黄牌。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大阪钢巴开始控制节奏,不断的通过传球来消磨比赛时间,而富力球员则急于抢下球,动作越来越大。冲突的高潮在第82分钟爆发了。大阪钢巴连续12脚传递让李岩耐不住性子,他用一个飞铲动作把对方球员放倒,张耀坤、唐淼等富力球员与对方球员发生了摩擦,双方球员围在了一起,场上显得非常混乱。对于富力球员的不冷静行为,大阪钢巴球员向主裁判投诉。主裁判与边裁商议之后,先向大森晃太郎出示了一张黄牌,随后向李岩和张耀坤各出示一张黄牌,张耀坤对此脸上露出了惊讶之情,这已经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2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作为场上队长,张耀坤未能以身作则,在关键时刻的不冷静行为让这场失利变得更加难看。把队长袖标摘下扔给队友之后,张耀坤摇了摇头,嘴里念念有词。在下场的过程中多次回头张望,嘴里还有一个疑似吐痰的动作。主场球迷还向场地抛掷杂物,可能会遭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

  对于富力球员的心态失衡和裁判判罚,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坦言:“一个铲球的动作,确实是广州富力犯规在先。随后,双方都有推搡。这个球广州富力主观能动性起了作用,裁判的判罚没问题。裁判肯定是非常确凿的情况下才会做出这样的判罚。丢球、吃牌,这就是富力球员在心态上的一个变化。任何一支球队在面对0-5落后的时候,心情不会太好。更不要说面对一个小组赛战胜过的对手。广州富力球员都会觉得这场比赛踢得很难受,不应该是这样的。”央视解说嘉宾、前贵州人和主帅宫磊表示:“不顺了之后,队员的心理素质也产生了一些变化。这样的话,富力要经历一段困难时期了。”

  从亚冠附加赛两连胜强势冲进亚冠正赛,首战击败大阪钢巴豪取3连胜,到亚冠连续4轮不胜、主场0-5惨败给大阪钢巴,广州富力为他们第一年征战亚冠联赛交出了高昂的学费。被提前1轮淘汰并不可怕,毕竟富力缺乏亚冠比赛的经验,整体实力与同组其它三支球队相比也没有明显的优势。但可怕的是输球又输人,这种比赛内容直接反映了富力球员心态不成熟,给人一种输不起的感觉。在客场2-1战胜山东鲁能之后,广州富力曾一度止住了双线作战的颓势,但目前来看,问题还有很多。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在中超联赛中也可能会掉出积分榜前列,富力主帅孔特拉作为目前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中超最高的主教练也将会遇到信任危机。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富力球员央视广州富力大阪钢巴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亚冠-鲁能3-1逆转 富力0-5惨败遭淘汰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