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致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主场赢不了

2015年04月22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特拉孔特拉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晚,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溃不成军地以0-5不敌大阪钢巴,这样的惨败,也宣告了富力的亚冠之旅走向了尽头。做为亚冠新军,广州富力在小组赛的五场比赛中高开低走,战绩为一胜一平三负,且富力在主场三战皆墨最终提前一轮出局,对于富力如此走势的原因,富力主帅孔特拉显得有些茫然,他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只能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来做答,而对于这场溃败,孔特拉也多次表达了歉意。

  尽管富力在赛前打出了"英雄站出来"的励志海报,大家也期待中场大将米切尔在比赛中爆发并为自己正名,但是,广州球迷所期待的"煮酒论英雄"的这一幕并没有在越秀山上演,第54分钟,米切尔被卢琳换下,而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富力的哈默德也被换下,剩下全华班作战的富力当时已经以0-5落后于对手,比赛被拖入垃圾时间。最后富力在主场以一场惨败告别亚冠。赛后,富力主帅孔特拉首先表达了歉意:"首先代表我自己和我的球员向大家道歉,这样的结果是我们之前没有预想到的。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尽力地打好这场比赛,也不是没有付出全力,我们开场打得还是挺好。但是随着对方打进一球,我们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虽然延续了之前几场的雄心壮志,但是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作为主教练要对这场比赛负责,因为有我的问题在当中。所以我还是要对这些到现场来的球迷说一声不好意思,足球的魅力就在与我们能全力的参与进去,希望我的球员有一天能赢得比赛。"

  有记者提问:"亚冠主场三连败,您是否觉得我们主场的战略和态度出现了问题,稍微保守的战术会不会好一点?"孔特拉表示:"的确根据我们这几场的战况,我们让大家感到担忧,我们没有赢下几场主场比赛,可能在注意力方面犯了严重错误,抢球也不好。但是之前的两场比赛主场失利,我觉得是我们运气不如对手好,今天对方打进了第一个球,之后的进球过程如同行云流水一般,让我们不断地落败。我觉得今天比赛的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失败,但是明天又是东山再起的一天,相信我们未来会取得胜利。“

  对于失利的原因,孔特拉几次表达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也试图找到输球的原因:"实际上我们备战这场比赛和备战日本客场比赛是一样的。相对不同的客场,我们在反击方面的努力会更多,但是今天我们先丢球后,对手的进攻就已经势如破竹。我们连一个进球都没有。在两三分钟被对方反复进球,我在今天和明天的工作就是好好分析为何落败,球员也会反思看看那些地方做的不够和不好。之后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也希望能参加下一年的亚冠比赛,凭借我们这段时间积累的经验,在下一次亚冠比赛中有更好的运气。"

  在被问及朴钟佑今天为何缺阵时,孔特拉透露是因为他受务了,但是下一场比赛有望出场。而对于下半场的两次换人调整,孔特拉解释道:"45分钟后,我换上更加年轻的前锋,主要希望能在下半场快速取得进球。"有记者问及赛后孔帅与俱乐部老板交流了些什么时,孔特拉表示:"我不知道老板的反应,但是对于热爱和支持富力的人们来说,今天这个晚上肯定不是一个让人好过的晚上,在这里还是很抱歉,让我们的支持者和热爱富力的人们失望了。"

  下一轮对阵武里南,孔特拉是否会带替补队员征战?孔特拉表示:"出线的结果还是悬而未决的,我们会把重心放在周日的中超比赛中,希望可以取得更好的结果。周日比赛结束后,我才会确定派去武里南的球员。当然我们会有机会让更多的球员做出新的尝试。"

  在被问及这次亚冠的征途,球队有哪些得失时,孔特拉总结道:"这是一次很好的经验积累的过程。亚冠是非常高水平的比赛,我们这个组球队实力也非常雄厚,有日本联赛冠军,泰国联赛冠军,还有韩国的强队。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之前主场两场失利是我们运气不是特别好,但是今天的情形有所不同。下一年如果有机会,我们能够凭借这些经验更好的备战亚冠比赛,能够打出比今天晚上更好的比赛。"有记者直言:富力在亚冠初期踢的非常好,现在则是判若两队。这到底是什么问题?是球队碰到疲劳期还是俱乐部出了问题?孔特拉表示:"有可能是经过太多比赛,球员们感到疲劳。我们在亚冠开始阶段体能比较充沛,我们的核心球员上场频率很高,基本上每三天就要一场比赛。可能在体能和心理状态上有波动,但是现在让我下一个定论还是非常难。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专注于周日的联赛备战。"

  有记者提出:"队员和您都在说场地问题,为什么客队来了总能占据主动?是我们板凳深度不够,二次转会会有怎样的动作?"以此,孔特拉回答:"可能是近期球员伤病比较集中的原因,尤其是我们的核心球员。我们在客场表现都非常好,无论在日本还是山东还是其他地方,但是回到主场我也想弄明白到底是什么问题影响了我们的表现,究竟是场地对我们不是那么理想,还是球员问题,我自己也想搞明白背后的原因。所以也会进行更细致的反思。我们需要腿部力量更强的球员,这是我们未来寻求和专注的方向。"(文莉)

文章关键词: 孔特拉亚冠比赛富力主场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亚冠-鲁能3-1逆转 富力0-5惨败遭淘汰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