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亚冠将验恒大成色 首尔实力早已今非昔比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 高拉特打进了唯一一球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 高拉特打进了唯一一球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发自首尔

  昨晚,广州恒大一行抵达首尔,备战北京时间明天下午6时30分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五轮与首尔FC的客场比赛。本场比赛恒大只要再拿一分就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如果取胜,则将锁定小组第一。

  首尔FC近况不佳

  和上赛季类似,首尔FC在赛季初的表现并不太好,上周末进行的K联赛第7轮,首尔FC客场对阵水原三星,在这场被誉为韩国国家德比的比赛中,首尔FC下半场崩盘,最终1∶5惨败,还付出了老将车杜里中途受伤下场的代价。此役,崔龙洙几乎派上了所能派出的全部主力,金龙大、车杜里、金珍圭、莫利纳、尹日录等好手悉数首发出场。

  K联赛7轮过后,首尔FC仅获得2胜1平4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四,其中进球6个,失球则达到12个,最近4轮1胜2平1负,双线作战对他们的影响比恒大更大。

  前4轮亚冠小组赛,首尔FC和西悉尼流浪者同积5分,但只打进2球。即便在K联赛,首尔FC前7轮6球的攻击力也堪称羸弱。出走了德扬、埃斯库德罗之后,如今的首尔FC攻击端远不如与恒大争冠的2013赛季时。

  今年的亚冠首轮,首尔FC便在广州吃到了败仗,以0∶1不敌恒大。赛后,首尔FC主帅崔龙洙还“称赞”了恒大,“在我看来,现在的恒大跟2013赛季的恒大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他们拥有很多优秀球员,和两年前差不多。”

  亚冠检验恒大成色

  反观广州恒大,不仅取得中超两连胜,两场比赛的过程也体现了球队状态的好转。在伤情情况逐渐不那么严重之后,恒大开始展示出强大的控制力,上周末击败杭州绿城的比赛,曾诚和董学升的复出,更让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多的选择,下半场他先后将高拉特、张琳芃和郑智这三位中轴线的核心换下,也是为了周中的亚冠小组赛做准备。

  当然,辽宁宏运和杭州绿城的实力毕竟有限,亚冠比赛才是真正检验恒大成色的赛场。卡纳瓦罗的球队是否真正走出了危机,还要看明晚和首尔FC的比赛。此役恒大只要一个平局就能铁定锁定小组出线名额,客场取胜则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

  亚冠小组赛前三轮,卡纳瓦罗的球队取得三连胜,不过上轮亚冠小组赛中,恒大客场1:2不敌鹿岛鹿角,此番连续客场作战,但对于恒大队来说,他们压力并不是很大,因为根据目前恒大所在小组的形势来看,恒大在未来两场亚冠小组赛中,只需要拿1分就能确保出线,而即便恒大最后两轮全输,仍有晋级希望。当然,恒大队自然渴望尽快确保出线,毕竟目前中超的竞争形势甚至比亚冠还要激烈。昨天,上海上港在2∶1击败重庆力帆后,再次以1分优势力压恒大排名榜首。

 

文章关键词: 亚冠恒大首尔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