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民间足球战略合作 容志行:为足球改革探路

2015年04月15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4日,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与广州巴西企业家协会在广州召开足球全面合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将缔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巴民间足球的发展探索新道路。

  中国足协副主席、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巴西驻广州副总领事费尔兰多、广州巴西企业家协会会长宋远雄以及广东时代地产集团和广州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

  容志行在会上表示,今年3月16日中央深改组通过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为中国足球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大方向。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自己时刻在思考应该怎么围绕《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为中国足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老一代中国足球人,他也时刻提醒自己,中国足球目前仍处在低谷、困难阶段,足球人应该时刻努力探索足球发展的新路子。

  在容志行看来,这一次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广州巴西企业家协会的合作,就是广东足球肩负着为中国足球新一轮改革发展探路的重任,“我们必须要迈开步伐、甩开膀子、大胆去想去干去实践。”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将有望从巴西引进部分球员,输送到参加今年广东省足球联赛的队伍中去。即将在近期开赛的广东省足球联赛,是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在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的大力扶持创办的全国首个省级11人制足球联赛。届时,球迷们将会在广东省足球联赛上看到高水平的巴西外援。

  广州巴西企业家已经与科林蒂安、圣保罗、桑托斯等巴西豪门俱乐部达成协议,这些俱乐部都愿意将自己的后备力量通过广州巴西企业家协会输送到中国。此外还希望能够促成中国足协与巴西足协之间的诸多合作事宜,如青少年培养、教练员培训、国家队和俱乐部互访、足球文化交流等方面。(于静)

文章关键词: 容志行巴西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世预赛抽签-上签!国足同组卡塔尔香港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