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俱乐部之殇:包头交不起安保费限5000观众

2015年04月14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中国足协杯第二轮的赛事即将开战,就当首轮过关的业余队和乙级球队满满期待和中甲级别球队对抗的时候,在个别赛区却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因为得不到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包头南郊队、安徽力天队都不同程度的遭遇了比赛组织的困难。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足球改革过程中面临的艰难现状。

  本着“全民足球”理念的中国足协杯,从前年开始制定了低级别球队打主场的规定。然而在首轮比赛中,包头南郊联队就在安保协调方面遭遇了困难。记者亲眼看到,当地安保公司为包头队开出的安保费单场竟高达33万。这其中不仅仅包括人力成本,甚至安检门、安检设备十余万元的硬件费用也被计算在内。尽管当地体育局和包头俱乐部极力协调,但是最终仍然没有下文。

  记者为包头队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场30万安保费的话,一个赛季乙级联赛打下来,仅安保一项就要花费掉至少500万元。这样的情况远远超出了乙级球队可以承受的范围,俱乐部全年的预算基本都要用作安保上。足协杯第二轮,在安保费仍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包头方面艰难决定,本场比赛只发放6000张球票,通过减少观众人数的方式降低安保费用。要知道,在此前的两个足协杯主场,包头现场观众人数分别是3万2千人和2万6千人。这也就意味着,将至少有上万名可能观看比赛的球迷无法进入球场。这样的现状,对于本就不发达的内蒙古足球而言,可谓是一种巨大的损失。

  除此以外,由于包头奥体中心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因为场地不平整,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综合多重因素考虑下,奥体中心方面以出于保养草皮方面的考虑,拒绝了主队赛前官方踩场训练的要求。在主场踩场被拒,也令不少包头球员纷纷在个人媒体上吐槽。

  同样没有得到当地相关部门支持的是安徽力天俱乐部。截止到今天中午,安徽赛区的相关单位仍然没有就足协杯赛的安保问题达成一致,赛事相关工作也就此拖沓下来。

  在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出台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究竟如何发展,特别是足球欠发达地区的中小俱乐部如何改善生存条件,成为了一大难题。居高不下的安保费问题,不仅仅困扰着乙级队,很多中超、中甲各队同样也没有享受到相关政策上的优惠。

  足球比赛并不是洪水猛兽,中国足球的发展更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对于足球从业者来说,更需要在困难的情况下,建立良好的公信力和信誉度,向全社会普及足球的文化和认识,摘掉长久以来形成的有色眼镜。

  (雅勋)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足球包头俱乐部保费松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