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正式启动 邢傲伟披挂上阵

2015年04月14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正式启动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正式启动

  新浪体育讯 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作为首都媒体足球联队的代表,13日下午出现在北京地坛体育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八喜杯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这位体操奥运冠军不仅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代表们赠送了小足球等礼物,还换上足球比赛服装,和首都媒体足球联队的队友们一道与北京市东城区开展校园足球的体育老师联队进行了一场交流比赛。

邢傲伟与小朋友合影邢傲伟与小朋友合影

  据了解,“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活动期间,球队的各家媒体骨干足球记者们将分批深入到北京市东城区的十余所中小学中,采访和发掘校园足球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基层校园足球面临的难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多种校园足球普及与推广活动。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正式启动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正式启动

  据策划此项活动的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介绍,《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精髓是要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上包括足球在内的一批高对抗的集体运动项目,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身体素质,通过足球等体育项目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让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成为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一种教育手段。在青少年中普及和推广足球等运动项目,还可发掘具备足球天赋的青少年,投身到这一世界第一运动之中去,带动足球产业的发展,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要解决青少年足球人口的问题,关键在于打通校园足球的通道,树立正确的校园足球观,完善校园足球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发现和解决校园足球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是2013年巴西国家队来华访问期间,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新浪、腾讯等二十余家中央和地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一线足球记者、编辑联合组成的一支“以球会友、推广足球、热心公益”的足球记者联队。

  这支媒体人足球联队成立至今,已先后参加了巴西国家队世界行北京站比赛的热身比赛、法国超级杯纪念赛等多项国内外足球交流赛,以及北京青冠贺岁杯等公益赛事。球队目前已有四十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50余位足球专项编辑、记者入队,其中包括刘建宏、杨毅、孟洪涛、盛云飞等知名电视和网络体育评论员,多家媒体体育部主任、体育频道总监、一线足球骨干编辑和记者,许多人都有过多届一线采访世界杯、欧洲杯、亚洲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事的经历。酷爱足球的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邢傲退役后投身新媒体领域进行创业,近期他也加盟了球队。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将以北京市东城区为调研基地,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深入到多所中小学进行系统的深入采访,及时发现和总结校园足球开展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及时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媒体的整体力量,呼吁和协助解决这些困难和难题。调研期间,还将与这些学校的师生一起进行足球联谊等多种交流活动,并将邀请多位退役的足球明星和专业人士到学校中展开志愿者服务,通过青少年们喜爱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热爱体育、热爱足球,让体育、尤其是足球成为越来越多青少年重要的兴趣和爱好。首都媒体足球联队还将牵线搭桥,联系和安排重庆等地与北京进行校园足球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介绍,东城区教委和区体育局密切合作,从2009年开始举办校园足球比赛,此项赛事作为东城区教委、体育局的一项重要赛事,每年举行一次。经过六年的历程,参赛队伍从16所中小学的22支队伍发展到如今的34所学校50支队伍,学段贯穿小学、初中、高中。通过举办比赛,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中小学生队员组建了东城区中小学生精英队,依托安外三条小学、54中学利用周末和寒暑假进行集训和比赛。东城区在校园足球赛的基础上,还连续开展了三届快乐足球、快乐少年三对三小学足球赛;小学网点校超级联赛;初中足球邀请赛;高中足球邀请赛等多项赛事,还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定期对东城区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培训。东城区各中小学校在教委、体育局的指导下,在校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足球活动,有班级联赛、足球节等。东城区首创了小学足球网点校、中学足球联盟校,逐步发展足球特色学校,充分规划东城区校园足球的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校园环境,让足球真正根植于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喜欢和参与足球。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表示:校园足球更重要的是教育功能,青少年通过参与足球运动培养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团队合作精神。足球是校园文化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校园足球的目标确定为“育人”,力求通过校园足球的开展,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运动能力,提升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东城区有良好的校园足球基础,希望借助国家足球改革方案,进一步推动全区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将体育文化、足球文化融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中,丰富校园足球的内涵,引领青少年积极投入其中,使校园足球在广泛参与中得到普及和提升。

  吕德成和孔庆亮认为,目前校园足球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代,但对这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尚无成型的做法。东城区的校园足球同样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更科学地提升,减少和避免走弯路。首都媒体足球联队集中了一大批中国最优秀的足球媒体人,见多识广,能够给基层校园足球的开展提供充分的智力支持和信息服务,还能及时总结和发现我们开展校园足球方面的成功做法和不足,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校园足球,传播校园足球开展的意义,使其成为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东城区将和首都媒体足球联队围绕校园足球进行多个专题的深入调研和研究,吸纳国内外先进的经验,丰富和完善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推广。

邢傲伟在比赛中邢傲伟在比赛中

  奥运冠军邢傲伟认为,首都媒体足球联队和东城区的此次合作,将搭建起一个多赢的平台,作为一名酷爱足球的体育人,非常愿意投身到类似的公益事业中,同时,也十分愿意为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活动提供新媒体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完)

文章关键词: 媒体足球队校园行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保安将发布姿色鉴定报告 称被迫离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