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媒体足球队校园行活动启动 将深入校园开展工作

2015年04月13日21: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活动启动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汪涌)“八喜杯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13日在北京地坛体育场举行,前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作为首都媒体足球联队的代表,向北京市东城区参加这一仪式的学生们赠送了小足球等礼物,还和媒体联队与北京市东城区开展校园足球的体育老师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校园行”活动期间,球队的媒体足球记者们将分批深入到北京市东城区的十余所中小学中,采访和发掘校园足球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基层校园足球面临的难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

  据活动组织者绍,首都媒体足球联队是2013年巴西国家队来华访问期间,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新浪、腾讯等二十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记者、编辑联合组成的一支“以球会友、推广足球、热心公益”的足球队。这支队伍中包括刘建宏、杨毅等知名电视和网络体育评论员,多家媒体体育部主任、体育频道总监、一线足球编辑和记者,而酷爱足球的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邢傲伟近期也加盟了球队。球队成立至今,已先后参加了巴西国家队世界行北京站比赛的热身比赛、法国超级杯纪念赛等多项国内外足球交流赛,以及北京青冠贺岁杯等公益赛事。

  首都媒体足球联队将以北京市东城区为调研基地,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深入到多所中小学进行系统的采访,及时发现和总结校园足球开展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及时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媒体的力量呼吁和协助解决这些困难。调研期间,还将与这些学校的师生一起进行足球联谊等多种交流活动,并将邀请一些退役的足球明星和专业人士到学校中展开志愿者服务,通过青少年们喜爱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热爱体育、热爱足球。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介绍,东城区教委和区体育局密切合作,从2009年开始举办校园足球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经过六年的历程,参赛队伍从16所中小学的22支队伍发展到如今的34所学校50支队伍,学段贯穿小学、初中、高中。通过举办比赛,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中小学生队员组建了东城区中小学生精英队,依托安外三条小学、54中学利用周末和寒暑假进行集训和比赛。东城区还连续开展了三届快乐足球、快乐少年三对三小学足球赛,举办了小学网点校超级联赛、初、高中足球邀请赛等多项赛事,还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定期对东城区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培训。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表示:校园足球更重要的是教育功能,青少年通过参与足球运动培养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的态度,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团队合作精神。足球是校园文化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校园足球的目标确定为“育人”,力求通过校园足球的开展,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运动能力,提升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吕德成和孔庆亮表示,目前校园足球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代,东城区的校园足球同样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更科学地提升,减少和避免走弯路。东城区将和首都媒体足球联队围绕校园足球进行多个专题的深入调研和研究,希望首都媒体足球联队的记者们可以为基层校园足球的开展提供充分的智力支持和信息服务,并及时总结和发现他们开展校园足球方面的成功做法和不足。(完)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媒体东城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