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广州送别名宿赵达裕 球迷盼借足改培养其接班人

千人送别赵达裕千人送别赵达裕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张喆) 昨天上午11时,广州籍足球名宿、前中国国家队球星、中国足球青训专家赵达裕先生的告别仪式在广州殡仪馆白云厅举行。赵达裕的亲属、省市领导、省市体育局和足协的代表、广东足球界知名人士、媒体人和各界市民约千人前往现场送别,场面十分感人。

  赵达裕以其出色的技术享誉中国足坛,是南派足球的代表,“矮脚虎”的美誉在上世纪80年代可谓家喻户晓。退役之后,赵达裕长期在日本深造,归国后创办亿达足球学校,潜心本地足球青训工作16年,培养出李岩、陈志钊、杨一虎等如今活跃在中超舞台的名将。赵达裕于今年3月18日因病去世。

  昨天赵达裕告别仪式的现场高挂一副挽联,其辞曰:“为国争光一代传奇矮脚虎威震南北;矢志不渝足坛典范赵达裕享誉神州。”这也是他毕生献身于中国足球事业的真实写照。

  参加赵达裕告别仪式的广东足球界人士纷纷表达了痛惜之情,他们呼吁广东足球人要继承赵达裕遗志,抓住目前全国上下足球深化改革的机遇,今后培养出更多有能力立足于中国足坛的一流本土球员。

文章关键词: 赵达裕广州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