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球迷认知是清楚的 夯实足球基础总能赢得赞声

2015年03月17日18: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路接受中新网访谈。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张路接受中新网访谈。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今天下午,著名足球专家张路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节目接受采访,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解读。张路认为,中国足球的改革虽然有过偏差,但总体上一直在向前发展。他还称赞了中国的球迷,认为球迷们的认知非常清楚。

  1992年的红山口会议虽然确立了中国足球要走职业化道路的改革方向,但很遗憾并没有具体的文件留下来,对此张路说,“1992年的时候,谁也不知道职业足球应该怎么搞,就是摸着石头过河,在实践中摸索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事实上,中国足球的改革多年以来,它还是在向一个基本正确的方向走,虽然其中出现了一些偏差,但是纠正的也算比较及时。所以中国足球现在的体制,基本上是和国际足联接轨的,只不过市场的发展没有那么充分,可能在某些管理环节上有问题,但不影响宏观大局,中国足球的改革一直在向前发展。”

  “(媒体)说管办分离,很多人是为了想找一些吸引眼球的点。职业联赛现在的进行是基本正常的,中国的职业联赛现在已经基本上是亚洲第一大联赛了。”他进一步说道,“中国足球联赛上座率越来越高,中超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总体上说是健康发展的,所以也不可能有太革命性的改变。我们更应该去关注中央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里面的基本原则,这才是主要的。”

  对于球迷来说,更为关注的可能是国家队的成绩以及联赛的发展状况。张路认为,一定不要低估球迷。“近些年足协下发的东西,包括国家队要取得什么成绩,底下是一片骂声。但是要说抓基础抓少儿,就是一片赞声,球迷眼睛是雪亮的,球迷对中国足球的问题看的很清楚。包括我们足球圈的专业人士,我们都在主动转变。《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文件,就是现在把这个共识从政策上更加明确了,所以我认为球迷们的认识非常清楚。如果你要去解读国家队的成绩,下面跟帖的准是骂声,但你要解读怎么发展少儿,怎么样用足球作为提高孩子健康全面发展的一个手段,肯定是一片赞声,球迷们的认知非常清楚。”

文章关键词: 张路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