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相比提升国民体质 世界杯夺冠都是小事!

2015年03月17日18: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17日电 今天下午,著名足球专家张路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节目接受采访,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解读。他表示,国家制定政策着眼的是民族素质这个根本问题,相比起来,世界杯亚运会拿个冠军都是小事,要立足更高的层面看待足球。

  谈到足球人口,张路介绍说,日本有2亿人口,日本提的足球50年计划,到2050年要达到2000万足球人口。这个数字不止包括儿童,连成年人都算上,能达到10%。“(中国)2000万就很不错了,拥有2000万足球人口,20年后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就可以踢去,”张路又强调了一下,“就是在达到2000万足球人口的20年后。”

  张路解释说,参加世界杯球队的队员基本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而倒推20年,正是他们在7到12岁的时候,也就是说20年前他们是小学生。“这时候的小学水平决定20年后国家队的水平,这个小学的水平是什么?就是足球人口,所以我说中国什么时候要达到小学足球人口有,甭说两千万,有一千万,20年后中国国家队就可能打进世界杯。”

  他进一步表示,这个预期还要看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如果按照以前的方案的话,40年也不行,如果按搞普及的方向,那么20年后真的有希望。“另外更重要的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如果我们有一千万的小学生在踢球,我们就会有一千万个身体健康、心态健康、蓬勃向上中国下一代,这是未来中华民族最根本的财富!最大的财富是人,这才是最重要的,”张路动情地说。

  “所以国家着眼的是民族素质这个根本,和这相比,什么世界杯亚运会拿个冠军是小事。几千万人口的素质,青少年儿童的素质是关系国家未来命运的大事。我们要从这个高度来看这个事情。要从更高的层面去看待足球和《方案》,”张路说。

文章关键词: 张路足球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