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足改:管办分离后足协执行力是否会下降?

2015年03月17日13: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3月17日体育专电 题:“管办分离”后足协执行力是否会下降?——广深俱乐部人士热议足球改革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记者与广州和深圳的俱乐部管理人士进行了对话。他们认为,《方案》中足协改革、实现管办分离让人振奋,将统领整个足球改革;而足协去掉行政级别后,执行力是否会下降这个问题,引发了俱乐部人士的热烈讨论。

  振奋:足协改革“执牛耳”

  俱乐部人士普遍认为,在《方案》中,都把改革足协、推进管办分离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在整个足球改革中起到了“执牛耳”的作用。

  “我觉得整个方案的重点是行政管理机构的改革,可能在足协改革完成之后,各种相应的管理机构改革会更加细化,”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虹认为,在足协改革后,无论是政治环境还是经济环境,都将给联赛的经营打开空间。

  “原来的中超公司其实还是官本位思想,所有的想法都是让领导满意,没有考虑到股东的利益,改革后作为中超公司更能够站在股东的利益上考虑,”她说。

  热议:“管办分离”后足协执行力会下降吗?

  在改革之前,足协是等同于政府机构来运作,在行政层面上各方面协调起来都比较方便。如果今后变成一个纯社团组织,会不会出现执行力下降的问题呢?

  “确实有一些担心执行力下降的问题。其实管办分离,早几年就在尝试,具体能不能分得开,会受制于整个社会环境的影响,”章彬说。

  “至少在3年前,我们足协和中超公司开会,感觉管办分离对俱乐部未见得是一件好事,特别是比赛,足协之前代表的是政府,沟通便利,”李虹说。

  不过,李虹认为,今非昔比,《方案》的出台,以前的一些问题或将迎刃而解。

  期待:提高协会自营能力 规范政府服务价格

  章彬认为,在足协完成机构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后,生存和发展的关键问题是足协是否能提高自己的经营能力。

  “一是明确足协和相应监管部门的职责权利;第二,更重要的还是协会自营能力,收入来源保障,有了这些足协的运作才能有自主权,”章彬说。

  另外,俱乐部人士对足球相关行政部门改革的另一个期待是,地方政府部门能够规范向俱乐部提供的使用球场、安全保障等服务的定价。

  “要推动相应的政府定价,政府服务定价,比如安保、体育场租用,等等相应的一些垄断资源,如果没有相应的政府定价和行为规范,对企业来说就有可能成为一个负担,俱乐部就会很难受,”章彬说。(完)

文章关键词: 足协管办分离足球改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