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恒大国安盼再胜 鲁能最难富力迎考验

2015年03月16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与18日,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国安与富力均将主场出战,已取得2连胜的恒大与国安如能对均遭2连败的鹿岛鹿角、浦和红钻平稳拿分,小组形势将进一步明朗;富力主场对城南FC则要力争止住双线主场2连败的走势;鲁能客场对柏太阳神一战颇具难度,战绩压力、严重伤停减员情况下的鲁能要力求挺住!

鲁能海报鲁能海报

  E组:柏太阳神VS山东鲁能 17日晚18时

  17日晚18时,鲁能将客场对阵柏太阳神。上轮亚冠鲁能在主场1-4负于全北,而柏太阳神主场5-1大胜越南平阳拿到小组首胜;两轮过后柏太阳神与全北同为1胜1平积4分,如果鲁能此战落败,全北又顺利拿下已2连败的越南平阳,那么柏太阳神与全北携手抢占出线权的形势就将进一步明确。因此鲁能此战的客观需求是“客场拿分”。

  鲁能显然是亚冠军团中最令人担心的中超球队。上周末联赛客场两度领先均被追平、最终被辽足补时绝杀,鲁能承受起了来自球迷舆论处更大的压力。阿洛伊西奥没有亚冠报名,塔尔德利因伤未随队出征,乌索因大腿拉伤也出场存疑;加之杨旭与戴琳禁赛、赵明剑也有伤情等情况,鲁能遭遇了严重的伤停减员问题,这显然直接放大了此战的难度。

  柏太阳神给中国球迷的最深刻印象是在2013年的亚冠半决赛,当时是被恒大以主客场总比分8-1的巨大优势横扫。鲁能最近一次客场对阵日本球队是去年亚冠小组赛对阵大阪樱花,该场鲁能凭借洛维与阿洛伊西奥的出色表现3-1奏凯,那场比赛加剧了日本舆论对中超外援水准的热议。而如今鲁能有可能只有蒙蒂略一个外援出战,蒙蒂略的“出走风波”本身却在增添鲁能的麻烦;据悉蒙蒂略在此战备战训练中给出了积极面貌,他的表现很值得关注。

富力海报富力海报

  F组:广州富力VS城南FC 17日晚19时30分

  17日晚19时30分,富力将迎来主场同城南FC的比赛。在小组首战客场2-0胜大阪钢巴的强势开局后,富力在第2轮主场1-2负于武里南联;城南FC的胜负走势同富力很相似——也是负武里南联、胜大阪钢巴。目前武里南联以2连胜积6分占据小组头名,富力与城南FC均为3分,大阪钢巴2连败没有积分。本轮大阪钢巴将主场对阵武里南联,这已属钢巴“背水一战”的机会,富力与城南FC的较量将直接决定谁能在出线权之争中占据主动。

  通常来说“主场”会形成利好,但富力的情况却截然相反——新赛季亚冠战线上的3胜,富力有2胜是在客场,主场却输给了武里南联;上周末富力又在新赛季中超首个主场负于绿地申花,主场反而显得是在给富力“设障”。这显然同富力更擅长“防守转快攻”的特点直接相关,那么此战的看点就是:富力究竟能否在谋求主动出击的情况下打好比赛?

  城南FC被舆论认为是亚冠军团中实力相对最弱的韩国球队,新赛季K联赛已进行的两轮比赛中他们是1平1负,这两战0入球尤其暴露了杰帕罗夫离开后的中前场组织问题。而城南FC在亚冠两战打入的3球都同22岁的黄义助有关,富力此战有必要对其给出重点限制。

国安海报国安海报

  G组:北京国安VS浦和红钻 17日晚19时30分

  17日晚19时30分,国安将迎来主场同浦和红钻的较量。小组赛前两轮国安以两个1-0连胜布里斯班狮吼与水原三星,而浦和红钻是接连负于水原与狮吼;显然,2连胜的国安对上2连败的浦和红钻,此战很可能直接决定G组的走势——国安如能继续奏凯就可进一步握紧出线资格,浦和红钻若输就可能提前放弃小组赛。

  国安新赛季来克服了较大的伤停麻烦,于双线战事中取得5连胜且是0失球,如此表现的国安进一步提振了舆论的期待值。上周末中超过后,雷腾龙传出了膝盖重伤将休战两个月的坏消息,但好消息是此前持续伤停的“龙队”徐云龙已告康复,此战可以出场。

  浦和红钻的新赛季双线走势引发了日本舆论的持续热议,亚冠是2连败,但在J联赛前两轮均告奏凯,“内战内行”的提法下直接引出了“重心在联赛”的揣测声。正常情况下浦和红钻会在此战放手一搏,但日本舆论对其此战并不看好。国安要做的就是借助工体绝对强势压制住对手。

恒大海报恒大海报

  H组:广州恒大VS鹿岛鹿角 18日晚20时

  18日晚20时,恒大将迎来主场同鹿岛鹿角的比赛。小组赛前两轮,恒大主场1-0首尔FC、客场3-2西悉尼流浪者,在“冤家聚首”的小组形势下是将两个透着狂躁的对手直接压在了身下;鹿岛鹿角前两轮则连负西悉尼与首尔,这样的情况也就决定了——恒大要想巩固领跑小组的形势、迫使西悉尼与首尔去“彼此掐架”,就必须稳妥地对鹿岛鹿角拿分。

  高拉特在恒大双线4战中场场入球、共打入6球的表现赢得了亚足联与国际足联官网的夸赞,此战高拉特能否继续破门是比赛重要看点。而对于恒大整体更显意义的是——前4战颗粒无收的埃尔克森能否打开进球账户。邹正在上周末中超联赛中受伤,此战恐会迫使恒大再次调整防线,这对卡纳瓦罗形成了一定考验。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有3支日本球队都是遭遇连败,这样的表现引发了日本球迷舆论的哀叹与愤怒,其中鹿岛鹿角是最引发公愤的——不仅亚冠连败,J联赛前两轮也是连败,新赛季双线4战是4连败!4战共打入3球却失9球!从这些数据上看,鹿岛鹿角似乎很难威胁到恒大,但恒大也必须警惕对手“哀兵姿态”下的反弹斗志。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亚冠恒大国安鲁能富力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