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鲁能外战惨败已成标签 一句道歉有何意义

2015年03月04日10:3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鲁能外战惨败已不是第一次鲁能外战惨败已不是第一次

  □晨报记者 甘 慧

  看完鲁能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后,有鲁能球迷忍无可忍,写下6个字——无节奏,无节操。每年转会期,鲁能都是投入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可队伍在亚冠联赛中却屡屡扮演“惨案制造者”的角色。昨天进行的亚冠第二轮主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鲁能1:4不敌对手,这是鲁能在亚冠主场的最惨痛失利,单场被对手灌四球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主场的一个耻辱记录。

  一周前,越南平阳已给鲁能敲了警钟,可幸运获胜掩盖了鲁能的所有问题。一支球队这么大的投入,如果只追求国内联赛中一个光鲜的成绩,国际赛场毫无作为,那这样的投入又有何意义。作为一个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这样的投入是一种浪费,浪费纳税人的钱。

  外战惨败是鲁能标签

  1:4,让人意外,又并不意外。意外,因为这毕竟是鲁能的主场,本赛季开始前,鲁能投入不小,花费550万欧元引进巴西国脚塔尔德利,阵容进一步升级。不意外,因为这支队伍历史上已有太多次“外战惨案”。

  2001年,山东鲁能对阵日本磐田喜悦时,以2:6落败。那场比赛中,舒畅开场便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并被罚下场,随后球队崩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后山东队再次以0:6的夸张比分负于韩国水原三星。2005年,山东鲁能以全胜打进亚冠8强。淘汰赛对沙特伊蒂哈德时,球队客场遭遇2:7的惨痛失利,两员主将郑智和巴辛终场前先后被红牌罚下。2007年亚冠小组阶段最后一战,山东鲁能只要不输两球就将顺利出线,但遗憾的是,鲁能以0:3输给城南一和遭到淘汰。2009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山东鲁能只要战胜印尼“业余队”斯里维加亚就可晋级,但球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竟然被对手连进4球,最终2:4比分落败,这也堪称中超球队亚冠征战史上最耻辱的一战。2011年亚冠最后一轮,鲁能在只要获胜就将铁定出线的情况下,再次输球输人,在大阪0:4惨败给大阪樱花,崔鹏比赛中被红牌罚下。

  一次又一次,鲁能用一场又一场惨败证明:自己是一支靠不住的球队。

  一句道歉有何意义

  全北现代打进第2球时,球迷开始倒戈。被全北现代打进第三球后,现场情绪激动的球迷高喊“库卡,下课”。当全北现代打进第四球后,“再进一个”、“5比1”的喊声响彻全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直言不讳:“4:1不是两队的真实实力反映,1:1时,我们一度很有压力,对手的进攻打得非常好,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1:4是想象之外的结果,就是我们前场攻击球员把握住了机会,鲁能的短板是防守差一些。”当崔康熙被追问鲁能防守哪里不好时,崔康熙说:“不好说具体哪个位置不好,可能是我们前场球员能力很强,而鲁能的后防线磨合还不是很好。”

  守门员王大雷是赛后大家谈论较多的队员,有球迷认为,王大雷这场比赛上的表现明显不如亚洲杯时。赛后王大雷接受采访时眼中有泪水:“山东鲁能还有很多欠缺的东西,全北现代队把握机会能力比较强。”至于为什么后防线会崩溃,王大雷也不明白。王大雷知道有很多对自己的评论,他赛后更新微博说:“输了今年第一个主场,希望不要输掉球迷的心!不用看,肯定会有很多批评的声音,我接受!但我还是会坚持我觉得对的东西,也不用比如,比如比如你也不一定会懂,对吗?这么冷的天感谢球迷来为球队加油,希望不要输掉你们的心!”

  赛后,鲁能俱乐部通过媒体向球迷道歉:“球队输球,从过程和结果看,反映出球队存在差距和不足,俱乐部诚恳道歉。球队将正视这些问题,认真加以调整,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俱乐部感谢球迷和各界对鲁能的支持,对不住大家了。”

  这样的道歉,不是第一次,有何意义呢?

文章关键词: 鲁能亚冠球队球迷全北现代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