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协会联手广东推动民间足球发展

2015年02月15日21: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近日与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将促成广东省足球协会和巴西地方足协建立合作平台,为中国地方联赛培训球员和输送球员。

  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会长宋远雄介绍说,广东省足球联赛将于今年4月隆重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等地市的10多个俱乐部,将在5个月的时间里进行20多轮100多场比赛。广东省足球联赛在赛期上与国际接轨,更有利于联赛未来的国际化发展与市场化运作。

  他说,广东省足球联赛的赛期与巴西联赛很类似,这就为广东省和巴西之间的足球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将推动广东省足协和巴西圣保罗足球联合会及巴伊亚州足球联合会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向广东省乃至全中国的地方联赛输送18岁到21岁的年轻球员,提升中国的民间足球水平。

  他表示:“我也是一个球迷,看到中国足球长久低迷,心里实在不是滋味。与巴西地方足协的合作,开展足球培训计划,输送适龄球员,可以为中国足球腾飞打好扎实的基础。”

  近些年来,中巴民间足球合作项目发展迅猛。大批巴西籍球员在中国联赛效力,同时也有一批中国球员在巴西接受培训;其中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圣保罗州内陆的费利斯港市建立了专门的青训基地,目前已经形成完整的管理和后勤团队,接待了多批青少年球员。(完)

文章关键词: 巴西广东省足球联赛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