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赛455队参赛进球2544 有些感动值得珍存(图)

2015年02月12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足联赛的告别时刻大足联赛的告别时刻

  新浪体育讯 岁末悄然而至,羊年即将来临,回首匆匆走过的马年,总有无限回忆。在特步大足联赛这一舞台,众球员充分展示出个人技术和力量,看台上的观众也热情澎湃,上演着喧嚣、欢腾、又或者是令人心碎的戏码。现在,就让我们来一一回味吧……

  特步大足联赛——大数据

  455

  当大家都在为辞旧迎新忙碌着的时候,还有大足君与您作伴。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赛事横跨一整个学年,单单算2014年,全国各地就共有455支球队参与,其中本赛季刚刚结束的广东赛区更是创下全年最高峰的35支球队参赛记录!

  49

  大足联赛没有职业足球的财大气粗,没有规定每支参赛球队必须要有自己的主场。但是在过去一年里的49个场地,每一块场地都上演着专属于大足联赛的故事。感谢马年举办了省内赛的37家承办学校,感谢承办大区赛(校园组及超级组)的南京、武汉、天津、长春4所承办学校,感谢校园组总决赛举办地重庆、超级组总决赛(全国八强采取主客场赛制)的8个场地!在这些场地上,记录了超过9000名大学生的足球之路……

  2544

  球员们在足球场上的汗水换来这令人称赞的2544粒进球(联赛官方数据统计,点球大战不算如在内)。据统计,特步大足联赛场均入球达到2.82球,这个效率还超过了今年中超的2.67球/场。

  306801

  在马年的特步大足联赛共吸引了306801人次现场观战。当中13-14赛季重庆赛区校园组总决赛现场更是涌入了将近1万名观众见证香港城市大学与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巅峰对决,四川队的朱时令上演千里走单骑,使得冠军归属在最后一秒分出高下。而在今年策划的陕西赛区老甲A活动中,超过3000名观众的到场,也创下了特步大足联赛的省内赛之最。

  1893

  在大足的赛场上,总有一班籍籍无名的身影鞍前马后地忙碌着,有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持、有负责医用担架的搬运、也有客串球场的球童……特步大足联赛今年志愿者团队人数共有1893人。但他们绝对是在这个赛场上最值得大家敬佩的无名英雄!

  特步大足联赛——那些感动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在特步大足联赛,这份感动,是一个眼神,师生间心与心的沟通;是一个手势,看台上对球员的鼓励;是一种语言,传递出一种力量,一种信念。

  没事的孩子,老师在……

一份感动一份感动

  这一幕发生在今年校园组北区决赛小组赛西北工业大学VS延边大学的比赛当中,当时0:2落后的西工大球员意外受伤,然比赛仍旧进行当中。脖子伤口处流了很多血的这名球员不断喊到“老师“二字。球队教练立刻冲入场内,一边叫唤队医,一边对那位队员说到:“没事的孩子,老师在……”在那一瞬间,比赛的胜负显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球员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球员对待教练绝对信赖、教练对待球员的悉心关怀。在大学生的足球赛场上,有一种传承叫做教练,这一种精神的体现,在于球员在场上的表现……

  是对手,更是朋友……

这一瞬间这一瞬间

  上赛季校园组总决赛,作为承办校的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给每支参赛队都安排了志愿者,负责协调参赛队的日常生活以及比赛事宜。在东道主击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赛后,图片中的黄衣女子第一时间拉着同伴的衣服掩面痛哭……呼市球队出局了……从互不相识到情感的自然表露,她是重电的学生,但也和呼市的球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大足的赛场上,有一种情感的羁绊,把五湖四海的学生们联系到了一起……

  无畏战士

无畏战士无畏战士

  上赛季特步大足联赛推出的“无畏战士”评比当中,涌现了球场上非常多的感动瞬间。来自中南大学的门将聂明哲便是当中的杰出代表人物。开场仅5分钟,聂明哲在一次冲撞中受到重创,颧骨都骨折了。正当教练要把他换下检查伤势时,聂明哲向教练表示了自己要坚持下去。

  中南大学主教练何伟黎赛后接受媒体采访:“当时明哲对我说我不能下去,再让我挡一下,如果我实在忍不住了,教练你再让我半场后退下来。比赛中,他的鼻子还不停地流血……但是他就那样坚持了85分钟……”说到这里,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泪珠不住地流了下来。

  在赛前合照中,明哲面部上表露出的是那样地自信,那样地自豪:“今年大四的那一批球员就要离开了,我希望在他们离开之前赢得那场比赛,能在全国比赛中有所突破。所以我当时只是告诉自己,再撑一会儿,再撑一会儿,不行了再下去。”

  这是一种信念,人在这种信念之下可以突破极限、无畏伤痛,让我们记住这一位追梦的无畏战士——聂明哲。

  告别时刻,我们不会忘记你

  每一年的六月份对于众多学子而言百感交集,不少人迎来了大足赛场上的最后一战。从比赛结束的一刻起,他们正式挥别自己的学生足球生涯。因为对于足球的追逐,他们挥洒汗水;因为对于足球的热爱,他们并肩作战……站在专属于他们的退役仪式上,平日里都大大咧咧的足球小伙子们不住地流下热泪……他们要挥别过去饭堂和球场的日子,即将迎来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一刻,是他们学生生涯的高光一刻,也是他们生命中最值得铭记的一瞬间,这是幸福的泪水、也是感伤的泪水……记住,在告别时刻,我们不会忘记你!

  马年的特步大足联赛,在一堆神秘的大数据堆砌下记录着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马年的特步大足联赛因为有了每一位教练、球员、工作人员,才显得是那样完整,才有这样一个精彩的平台给各位有足球梦想的大学生展示自我。在即将到来的羊年,我们期待特步大足联赛可以办得更加精彩。

  辞旧迎新,“三羊开泰”!想了解更多关于大足联赛的信息请关注“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官方微信或者官方网站www.cufl.com。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大足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