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万达并购盈方标志行业拓展

2015年02月10日21: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2月10日体育专电 英国《金融时报》10日说,中国地产开发商万达集团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标志着万达从商业地产行业拓展到休闲娱乐业。

  《金融时报》说,盈方的经营者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该集团为一些最大体育赛事分销转播权。自2011年后,盈方为桥点资本所有,完成交易后,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将继续担任盈方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该报报道,万达进军的领域也包括体育,数周前,万达刚刚并购了西班牙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万达还拥有美国院线AMC Theatres和英国豪华游艇制造商圣汐(Sunseeker)。

  《金融时报》还说,万达拥有的商业地产规模处于全国最大之列,这是其业务的基石,去年万达的地产销售额达到了1600亿元人民币(合256亿美元),使其成为仅次于万科集团和绿地集团的第三大地产开发商。但万达增持了一些资产,试图反映中国消费者从实体购物转至在线零售、提高对电影和娱乐产品的支出的爱好变迁。

  盈方负责分销过去两届世界杯足球赛在亚洲的媒体权利,并有权销售2015年至2022年期间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足球赛事的转播权。

  2002年后,盈方旗下的HBS一直担任世界杯的主转播商。控股盈方将让万达获得多项体育赛事的媒体权利,包括意甲、铁人耐力赛和柏林马拉松等。

  菲利普·布拉特常常面临针对他和国际足联关系的质疑,但他总是宣称,关于裙带关系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盈方在中国体育权利市场中的地位或许也吸引了万达。去年,盈方与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签下了6年的合约。盈方与中国篮球协会有长期合作关系,帮助CBA进行品牌和市场推广,以及获得跨国公司的赞助。(完)

文章关键词: 万达盈方王健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10.5亿欧收购盈方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