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记者访足协杯组委会还原资格赛争执事件

2015年01月02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杯资格赛1日发生争执事件足协杯资格赛1日发生争执事件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1日,燕京啤酒2015中国足协杯资格赛第一轮第三场内蒙古鹿城队与广州昊昕队的比赛,在广州市花都区云山中学体育场进行。

  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双方发生界外球争执,在争执过程中,广州昊昕队主教练郑谋荣出手击打对方球员,引起了双方队员混乱,之后昊昕队主教练郑谋荣被裁判员罚离替补席。

  这一赛场争执事件被个别媒体描述为“群殴”、“场面火爆”、“拳脚相加”。而实际上,这些媒体并没有记者亲临现场采访,大多都是对一些争执图片的主观臆想,这种“看图说话”式的报道并没有将现场发生的真实情况传递给读者和球迷,为了还原真相,官网记者采访了本次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还原整个事情的经过。

  据介绍,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在广州昊昕队替补席前,内蒙古鹿城队获得界外球,皮球弹地后被广州昊昕队主教练郑谋荣拿到,主教练随手将球丢到身后,内蒙古队员跑去捡球,由于跑动惯性,左手触碰了一下广州昊昕主教练,随后捡起足球。此时,昊昕主教练郑谋荣误以为对方队员击打他,转身用手推了内蒙古捡球队员的脸部,随即内蒙古个别队员冲到昊昕替补席,昊昕队员也纷纷起身,个别队员有推搡动作,但是整个过程中,双方大多数队员和管理人员,都在阻挡、拉拽本方个别情绪激动的队员,整个过程仅仅持续了三分钟左右,比赛没有终止,更没有出现所谓的“群殴”、“场面火爆”、“拳脚相加”等情况。

  事情发生后,经赛区纪律委员会研究,并参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四条之规定,对广州昊昕队主教练做出相应处罚。广州昊昕队领队在赛后也对教练员的不理智行为表示了歉意,赛事组委会对于部分媒体夸大、渲染冲突情况的标题党行为深表遗憾。希望社会各界共同用积极的心态,维护足协杯来之不易的成果和平台,为更多优秀的业余球队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

  (足协杯官网)

文章关键词: 队员广州主教练足协杯内蒙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