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男足五方联办 探索学校教育和职业体育融合 

2014年12月22日21: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记者从江苏省足协获悉,江苏男足1999-2000年龄组队伍22日正式进入五方联办模式,未来这支队伍将由江苏省体育局、江阴高级中学、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江阴市体育局共建,探索专业训练和学校教育及职业体育融合新模式。

  据介绍,本次五方共同联办男足队伍,是江苏转变青少年足球发展方式,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探索专业训练和学校教育及职业体育融合新模式的一次创新,联办各方希望在保证正常的训练参赛的基础上,共同探索省青少年优秀运动队建设的新路子,在管理制度和学训模式上有新突破,更好地做好运动员文化学习和综合素质培养工作。

  目前,1999-2000年龄组江苏男足已经入驻江阴高中。经过短期军训和适应训练,训练、学习和生活都已经走上正轨。未来这支队伍即是校园足球的精英队伍,同时也是职业体育的后备力量。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将充分发挥职业俱乐部优势,向队伍提供技术支持,为优秀运动员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中心和江阴体育局将发挥属地优势,按照省市县联办优秀运动队的模式,为这支队伍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江阴高级中学作为百年老校,是江苏著名重点高中,同时也是江苏省培养足球后备人才重点学校,该校2011年开始尝试“省队校办,教体融合”,并成功引入江苏1997-1998年龄组男足入校学习,这支队伍取得了全国联赛冠军、足协杯季军、冠军杯亚军、全国中运会亚军等战绩。(完)

文章关键词: 江苏职业体育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