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足球特长将写进档案 小学也要有联赛

2014年11月27日13:1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教育部长袁贵仁教育部长袁贵仁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昨天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

  刘延东指出,发展校园足球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对于深化教育改革、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校园足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但仍需加大力度,努力推进。要坚持育人为本,注重技术能力和意志品质培养,切实提高校园足球水平。同时要拓宽渠道,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倡导社会志愿服务,建设一支能力强、作风好的师资队伍。

  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将完善政策,形成校园足球激励机制;把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写实记录,形成档案,供上一层学校招生参考。足球也将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为学生提供学习足球的机会。教育部的目标是力争到2017年在全国扶持建设2万所左右中小学校足球特色学校和200个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并形成区域特色,拟建设30个左右校园足球试点区县。此外,按照全国校园足球竞赛方案,组织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

  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认为,在校园足球进入升级版后,会有效推动目前的职业足球,“教育部需要更多的校园足球教练,这也将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创造就业机会,一定程度解决出路问题。同时校园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广泛开展为中国足球开辟了巨大的足球人才市场。可以说,中国业余足球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文/记者 张昆龙整理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教育部建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