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前路何方? 彭伟国:放大学里办 盼足协重视

彭伟国(左)虽然有伤在身,但依然咬紧牙关上阵。(广州日报特派记者 廖艺 摄)彭伟国(左)虽然有伤在身,但依然咬紧牙关上阵。(广州日报特派记者 廖艺 摄)

  特派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西安11月26日电

  11月26日下午,第3届老甲A赛在西安落幕。在季军争夺战中,广州太阳神队在90分钟内与东道主陕西队战成1比1,最终进入点球大战,太阳神队以4比2击败对手,获得季军。北京队以4比0击败天津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排在第5名至第8名的球队依次是:上海、湖北、四川、青岛。胡志军[微博]打进5球获得最佳射手。

  三届10场比赛

  90分钟内不败

  尽管在小组赛因为净胜球的微弱劣势无缘争夺冠军,但太阳神队全体将士依然保持饱满的精神参与季军争夺战。不过,毕竟都是年过四十的老将了,在经历了小组赛3场真刀真枪的高强度比赛后,多数球员都有伤在身,体能也消耗了八成,像彭伟国[微博],整个右大腿后部的肌肉都淤肿了,几乎走不了路,但为了保持广州队的战斗力,他依然咬紧牙关随时准备在比赛中替补上阵,而体能最好的彭昌颖和陈耀华则基本上打满4场。

  这次老甲A赛规定可以同时上3名36岁至40岁的球员,太阳神队这个年龄区间的参赛球员的人数是最少的,梁剑锋、闵劲和麦广梁成了主力,而谭伟明居然因为差十几天不到36岁而被取消参赛资格,这些都令太阳神队比较被动。反观陕西队因为东道主原因,大量40岁以下球员补充进去,包括以前在广州队效力过的刘轶冰,他们甚至还召回了两名老外援鲁迪内和雷纳托。

  正是因为在体能上此消彼长,太阳神队比赛大部分时间与陕西队势均力敌。胡志军还因为大腿拉伤,不得不半场前退下火线。下半场第30分钟,彭昌颖在大禁区外起右脚射出一记挂网的世界波,帮助太阳神队打破僵局。可惜在最后补时阶段,陕西队在裁判放过了一次蹬踏犯规后发动一次反击,由周皓罡头球追平比分。

  根据赛制,双方90分钟战平就要点球决胜。彭伟国带头率先命中,叶志彬和杨琪华也先后得手,而陕西队前3轮则有两个点球被田野[微博]扑出。第4轮,陕西队门将有提前移动之嫌扑出彭伟军的点球,刘轶冰替陕西队把比分追至3比2。关键最后一射,彭昌颖冷静命中,帮助太阳神队击败东道主。彭伟国赛后开玩笑地说:“这次要好好多谢田野,前3届我们两次倒在点球大战上,这次事不过三,他帮助我们破了点球不胜的魔咒。虽然我们3届都拿不到冠军,但我们在过去3年10场老甲A比赛中6胜4平还没有输过,或许这是激励我们要把‘广州未赢够’的精神追求继续延续下去吧!”

  老甲A赛

  以后可进军大学

  老甲A赛已进行了3届,除了首届在广州的赛事成为当年年底轰动中国足坛的盛事外,近两届比赛都出现了后继乏力的问题,不但关注度下降,组织水平、竞赛规则、裁判问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问题。如何令老甲A赛延续下去,彭伟国和魏群[微博]两大发起人都有各自的看法。

  魏群认为,这项赛事快乐足球还是摆在第一位,“大家都老了一岁,还能踢多久大家都不好说。所以我们几个发起人还准备改善一下,是否所有参赛报名的球员都必须上场?是否必须有50岁的球员在场上?另外,今年隔天一赛可能太累了,以后的赛制和赛期都有很多要改革的地方。”

  彭伟国认为,今后老甲A赛可以安排在承办地的大学里面进行,“这次在西安我们太阳神队的老球员参加了两次校园足球活动,尤其在西安财经学院,我们受到了3000多名师生的欢迎。包括上届在成都的比赛也在川大打过,观众也不少。所以我觉得以后这项比赛还是比较适合在大学里进行,与推动校园足球也是吻合的。”

  另外,彭伟国认为老甲A赛还应该得到中国足协的重视,“比如现在每年的中超颁奖典礼完全可以放到老甲A赛的承办地进行,中超是对甲A的传承,老甲A的球员可以当颁奖嘉宾。中超颁奖礼结束后,老甲A赛接着开打。”

  太阳神集团副总经理潘皓皓亲临现场看完太阳神队最后两场比赛,他表示:“老甲A赛主要是广州当年发起的,所以过去3年我们对这项赛事很重视而且每届都尽力做到最好。今年太阳神队的表现是公认最好的,至于赛制导致我们无缘冠军,我们不那么看重。今后要进一步淡化这项赛事在竞技上的意义,赛制不但要革新,而且必须公益化和平台化。”

文章关键词: 老甲A彭伟国出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阿森纳2-0多特 C罗平劳尔纪录皇马胜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茅台副总房国兴被查疑进行利益输送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