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足球工作座谈会 赞广州足球发展形势向好

广州足球发展形势向好广州足球发展形势向好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报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央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工作要求,11月20日,广州市专门召开足球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足球工作会谈会和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王东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广州市体育、教育、发改、国土、建委等15个职能部门领导和12区(县级市)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王东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全面加强广州足球整顿秩序的发展,推进试点城市工作和市教育局推进广州市校园足球等为内容的主题发言后,就广州市足球工作现状、习近平总书记对足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足球需要各个部门强力配合以及创新足球改革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前广州市政府曾发布《广州市足球试点城市工作计划(2014-2016)》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计划(2014-2016)》,提出三年内的一些任务指标,比如完成100个足球场建设计划、建立500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构建5000支校园足球队伍,参与足球活动的中小学生要达到50000人。从会议上的反馈来看,今年部分指标目前尚未完成,因此王东强调在市政府统筹下,各个部门要强力配合,市体育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研究落实足球工作发展规划的职责;教育部门要承担主导校园足球发展、保障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的职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发挥运动员保障、体育人才政策支持的职责;财政部门负责经费支持与管理的职责;发展改革、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要支持足球场地及设施建设的选址、立项、建设等;宣传部门负责统筹协调足球试点城市的宣传工作;公安部门负责足球赛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民政部门对社会足球组织发展与管理给予支持;工商部门对足球产业经营管理给予支持;税务部门对有关税费给予支持;共青团协助体育、教育部门组织各类青少年足球活动。具体谈到校园足球时,他建议组织学校校长开会讨论,让开展得好的校长向一些有所抵触的校长传达经验。

  王东表示,足球不单只是一个体育项目,其发展事关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是一块很大的城市名片,校园足球的发展则是提高全民素质教育的要求,目前广州足球发展形势向好,更要趁势而上。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广州市座谈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