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舜天跟鲁能有差距 开场阶段是考验

2014年11月08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洪波出席发布会(资料图)高洪波出席发布会(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2点,江苏舜天全队抵达济南奥体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备战明天与山东鲁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训练开始前,江苏舜天主帅高洪波携队员艾利亚斯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对于明天的比赛高指导低调表示“舜天跟鲁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希望我们把这项团队运动体现的更好一些。”

  针对明天的比赛备战,高指导坦言:“明天跟鲁能的比赛,也算是中国足坛今年最后的一项赛事,2014年的足协杯,舜天跟鲁能的比赛,我觉着这也是两家俱乐部都非常期待的一场比赛,从我们球队来讲毕竟工作一年了,这也是一个正常的赛事,从球队的准备上,鲁能毕竟也是我们中国足坛算是一个非常全面和牛的一家俱乐部,而我们在中超俱乐部中只能算是一家平常的俱乐部,跟鲁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希望我们还是能够在这个今年的过去良好的一些表现上去发挥,因为毕竟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希望我们把我们的这项团队运动体现的更好一些,这也是我们教练期待的。”

  问:明天客场作战,目前给球队的指导方针是什么?是先保住一个平局,还是先确保客场进球?

  高洪波:足球赛事可能教练员考虑的更多的还是进攻、防守在90分钟比赛中的分配,不会考虑主要进攻还是主要防守,明天我们估计鲁能开场的这种狂轰滥炸对我们来讲防守上就是一个很大的检验,毕竟对手主场比赛他的开局这种气势他的投入,都是我们从心理上从战术准备上都要考虑的地方。

  问:我们最后两轮联赛丢了3个球队,针对鲁能的三叉戟外援,我们在防守上会有什么特别的布置?

  高洪波:今天我们的球队在战术打法上,也是考虑我们队员的自身能力特点,我们过去用4后卫,但是去年我们的成绩打得是第13名,今年我们也是接手球队之后,也是在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但是中间也有3后卫和4后卫之间的一些变化,但是目前来看,有好的地方,也有一些比赛出现失误比较多,这个从球队发展角度来讲我们现有球队的能力,我们来准备制定比赛的战术,第二个我们以后在球队能力上能不能完善我们还需要再看看,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在人员上怎么去考虑。

  问:外界都在说舜天3年没有输给过鲁能了,您带队也是1胜1平鲁能,在两场比赛的战术指导中,是不是会在战术上有一些权衡?

  高洪波:足球这项运动很大的吸引力就在于他的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过去我们在申花,客场从来没赢过,过去我们和鲁能的战绩,这都是现实教练员不去过多关注的,我们只考虑我们接下来的这种比赛,我们面对对手的这种强大,我们怎么去化解怎么去准备,这场球明天鲁能开场的进攻和气势这是他们关注的地方,足球是90分钟的运动、180分钟的运动,我们想办法把这180分钟怎么设定好,这是我们教练需要考虑好的问题。

  (曲小尤 发自济南)

文章关键词: 高洪波江苏舜天鲁能江苏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多对大学生扮一周情侣 体验隔玻璃亲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