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秒哥”吉翔要当新郎 欲拿下足协杯冠军当大礼

2014年10月30日06:0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吉翔即将当新郎吉翔即将当新郎

  上个月,舜天球员陆博飞喜得贵子;月初,队中的拼命三郎孙可也初为人父;下月中旬,孙可的好伙伴吉翔也即将当上新郎,与自己相恋四年多的女友贾文静携手走入爱的殿堂。因为长期跟随球队四处比赛,吉翔坦言婚礼的筹备自己完全出不上力,只能依靠在赛场上的奋勇拼搏,用足协杯的冠军奖牌献给妻子和家人。

  身体冠绝舜天

  队友:他肯定是最棒的新郎

  2012年10月20日,吉翔一球成名。他在舜天主场与广州恒大[微博]的冠军争夺关键战役中,第7秒即攻破了不可一世的恒大队球门,吉翔的这个进球创造了中国足坛的最快进球纪录,并且是当时世界足坛第6快进球。从此,吉翔被冠以“七秒哥”的响亮称号。

  其实,早在2008年,吉翔就与孙可一起崭露头角,而且吉翔的名字,始终与舜天的关键进球联系在一起。除了上面谈到的7秒进球外,吉翔的佳作屡见不鲜。2010年10月28日,吉翔终场前9分钟的30米的“世界波”破门,帮助舜天主场1比0力克辽宁宏运[微博],保级成功;2011年5月15日,凭借吉翔的绝杀,江苏舜天[微博]以1:0击败长春亚泰,迎来赛季首场胜利。2013年,在舜天的一系列保级战役中,吉翔也奉献了关键的进球和助攻。

  风光的背后,是吉翔在青少年时期并持续至今的勤学苦练和默默付出。进入舜天梯队之后,吉翔和孙可两位好兄弟几乎就没有过周末,每当队友训练结束回房间打游戏或者出去玩耍时,他俩总是抱着球回到球场加练。如今,每每谈起江苏足球,两位小球员在球场上孤单的身影已经成为了很多教练抹不去的记忆。在最关键的时刻,吉翔和孙可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死里逃生”,来到一线队,并且成为了舜天的顶梁柱。

  在目前的舜天队中,吉翔的身体素质数一数二。队中的拼命三郎孙可曾经也谦虚地跟记者表示,“吉翔的身体素质比我强多了”。而舜天的多位教练在谈到吉翔的时候,都对他的身体竖起大拇指,队友们也开玩笑般地称赞吉翔:“他肯定是最棒的新郎。”

  机场浪漫求婚

  吉翔铁汉柔情赢娇妻

  吉翔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做过两次伴郎,一次帮周云[微博]在南京接亲,一次全程陪同孙可的婚礼,如今自己成为婚礼的男主角,感觉还是很激动。谈到即将成为妻子的贾文静,吉翔除了称赞就是抱歉,“感谢她为我做的一切,即使我常年无法相伴,但她依旧无怨无悔”。

  经朋友介绍,吉翔与喜爱足球的贾文静在四年多前结识,因为认识了吉翔,贾文静去了现场观看舜天的比赛,从此,她就对吉翔这个场下憨厚场上拼命的小伙子喜爱有加。在相恋的日子里,贾文静也给了吉翔最好的照顾,每次吉翔受伤,她总是很心疼,并且悉心地帮助吉翔康复。而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两人的相处也非常平凡,除了难得出门逛逛外,大多数时间还是待在家里,因为训练比赛之余的吉翔,实在太累了。

  当然,平凡之中,吉翔也有打动贾文静的时刻,不久前的求婚,吉翔就让贾文静感动不已。那一次,贾文静正要飞往外地,吉翔率领众多小伙伴突然来到机场出现在贾文静面前,举起几个气球,上面写着“贾文静,marry me”。看到这一幕,贾文静感动得眼泪直流,当即与身穿卡通衣服的吉翔深情相拥,答应了“七秒哥”的求婚。

  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吉翔因伤下场,这也令很多球迷牵挂。如今,尽管订好了婚期,但足协杯依旧是吉翔最重要的任务,婚礼的准备事宜都是父母以及贾文静一家人在忙,所以吉翔只能用自己在球场上的实际行动来感谢他们,“足协杯冠军和金牌才是最棒的礼物”,吉翔坚定地表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文章关键词: 吉翔孙可足协杯冠军江苏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铁卫两球小豌豆破门 皇马4-1胜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