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故事会-足球少年不畏灾难 水泥地中苦练成才(图)

2014年10月17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巧家县的足球少年巧家县的足球少年

  新浪体育讯 在我国壮丽的西南边陲,在那片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勇敢的滇族部落便生息在这彩云之南的土地上。在这个既有石林又有雨林,既有古城又有雪山的浪漫云南,藏匿着一座拥有54万人的县城,名巧家。在这座刚刚发生过地震的小县城中,竟然隐藏着一群足球高手励志而图强,勇敢而无畏的温暖故事,而故事的主人,这群精通足球的人们,却也只是稚气未脱的少年而已。

  斑驳的墙壁,繁茂的枝叶,干净的教室,巧家一中这所巧家县古老的中学从1939年起就在辛勤的哺育着一代代巧家县的少年们。然而,这群努力上进的莘莘学子们一直到1999年都在用泥泞的黄泥地当做操场。即使这样,巧家县也是出了名的盛产足球高手。

足球进行时足球进行时

  足球,这个黑白相间的皮球,甚至成为这群意气风发的小伙子通往高等学府的敲门砖,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足球,又让这些书生意气的少年们荣归故里,回到云岭之南潜心教书,培养下一代足球健将。

水泥地里踢球水泥地里踢足球

  然而,对于巧家一中的学生们来说,踢球之路永远是坎坷的。学校踢球的操场从黄泥地变成水泥地,足球门也变成了篮球框,就连能踢足球的短短45分钟也近乎消失。不管是体育老师还是学生们,眼中都流露出失望。他们从来不敢奢望梦想中大片的绿茵场,只是想拥有一片能快乐踢球的小小场地。

这里的场地这里的场地

  都说有志者事竟成,老师与学生热爱足球,为足球坚持到底的那颗决心使得体育课上又能重新踢球了。但是,灰色的“绿茵场”连球门都没有,怎么办?没有球门,那么就制造球门!聪明的少年们用白石灰在篮球场的墙上画出简单的轮廓。巧家一中就这样有了自己简陋的足球场。水泥地、石灰球门、白球鞋、零装备,这就是巧家县孩子们踢足球的方式,而这竟也是巧家县唯一一块“足球场地”。

  足球小英雄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正值雨季的云南遭遇到了强地震,恰时,巧家县的孩子们正去往足球比赛的路上,地震带来的破坏使得交通不便。然而,痴迷足球的巧家少年们决定徒步走向比赛地点!

  是的,只有真正把足球当做生命来热爱的人才会有如此大的勇气与魄力去完成一场小小的足球赛。而拥有这颗勇敢的心的人,却仅仅是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年。

  后来的后来,巧家县为这群痴迷足球的足球小将们修建了新的足球场,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足球场。

  这就是广袤的华夏大地中一座静谧的小县城发生的足球故事。热爱足球的人无处不在,泡杯茶,读本书,且听下回“谁是球王”为你讲述另一则球王故事。

文章关键词: 谁是球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