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民间足球赛将开赛 农民曾赢过外国联队

2014年10月09日18: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胜开 摄张胜开 摄

  中新网喀什10月9日电 (张胜开)9日,由新疆喀什地区文化体育局、教育局承办的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民间足球争霸赛喀什海选赛启动仪式在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隆重开赛。

  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民间足球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2014年8月至10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个指定城市举行,分海选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

  喀什地区60所小学和40所中学运动员参加此次海选赛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喀什运动员将进行激烈的淘汰赛,最终由喀什冠军队伍晋级?“谁是球王”新疆民间足球争霸赛海选赛。

  喀什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连接中西亚及欧洲的重要通道。早在900多年前,这里就出现了早期的足球,到了19世纪,现代足球运动又通过古丝绸之路进入这里。上个世纪初,这里的农民甚至光脚踢赢过当时英国和瑞典驻喀什领事馆的足球联队。(完)

文章关键词: 谁是球王中国民间足球争霸赛新疆喀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