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综述:两队首入四强 京鲁火爆对决中甲队突围

2014年08月06日22: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4中国足协杯结束1/4决赛争夺。上半区,京鲁火爆对决,鲁能通过点球大战6-4险胜国安晋级,同省球队青岛海牛同样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河南建业;下半区中江苏舜天客场2-1战胜青岛中能,历史上首进足协杯四强,他们下一个对手是淘汰了上海申鑫的绿地申花。这是海牛和舜天两队首次杀入足协杯四强。

  上半区——京鲁火爆对决  鲁能点球险胜会师海牛

  北京国安1-1(点球3-5)山东鲁能(战报)

  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焦点战,第16分钟,洛维破门但被争议判罚判定越位;战至第34分钟,国安取得入球——张呈栋右路传中被鲁能防线挡出,国安继续组织朴成斜传禁区中路,费祖拉乌胸部停球后快速侧身抽射,皮球迅疾地飞入网窝,国安1-0领先;上半场后段,周挺时隔1分钟连领黄牌被罚下,而戴琳因报复马季奇的动作被直接红牌罚下。

  第74分钟,鲁能扳平比分——洛维施展个人能力在左路内切中连续突破三人,其传中后汪强的拼抢加剧国安门前混乱,阿洛伊西奥得球低射破门,比分变为1-1;90分钟双方战为1-1平,点球战中徐云龙射失,而鲁能5罚5中从而以点球战5-3、总比分6-4淘汰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

  青岛海牛1-1(点球5-4)河南建业(战报)

  中甲球队青岛海牛继续前进。第30分钟,海牛队王健右路横传转移,王选宏禁区前沿拿球后突然转身打门,皮球弹地后入网,门将韩锋没有能碰到皮球,海牛队1-0领先。第54分钟,建业扳平比分,黄希扬一脚直塞,肖智一脚射门,球被于子千挡了出来,但于子千扑出的球解围不远,张璐横传给张力,张力禁区外围发炮,一脚低平球破门得分,双方比分1-1平。点球大战,首先主罚的是河南建业队的黄希扬,黄希扬的助跑打门直接被于子千扑了出去。最终海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建业。

  下半区——舜天首进四强 绿地申花再赢同城德比

  青岛中能1-2江苏舜天(战报)

  青岛中能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率先开打,第16分钟,青岛中能打破僵局,毛剑卿横向带球,达纳拉赫禁区前抢先一脚送出直塞,王伟小禁区前形成单刀,面对邓小飞,王伟轻松捅射得手;第36分钟,刘建业边路传中,任航甩头攻门,球打在了栗鹏手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埃利亚斯操刀主罚打入球门上角,1-1;第41分钟,江苏舜天快速反击,埃利亚斯禁区外直接远射,刘震理倒地将球托出底线。之后,角球传入禁区,青岛中能防线混乱,李昂迎球推射,刘震理扑救不及[,江苏舜天2-1反超。最终江苏舜天客场2-1逆转青岛中能,历史上首次杀入足协杯四强。

  上海绿地申花4-2上海申鑫(战报)

  2014年足协杯1/4决赛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绿地申花迎战上海申鑫。上半场第6分钟雅伊尔顿射门中柱弹出,乌塔卡补射为申鑫首开纪录。第35分钟曹赟定开出右路角球,莫雷诺头球为绿地申花扳平比分。第49分钟莫雷诺任意球打中横梁弹出,恩里克补射空门得手,第59分钟曹赟定接莫雷诺后脚跟妙传,右路下底传中,恩里克推射梅开二度。第66分钟乌塔卡靠身体优势挤开王长庆,禁区内推射扳回一分。但在第81分钟,莫雷诺接曹赟定传球,单刀突入打入第四球。最终上海绿地申花主场4-2战胜上海申鑫,成功晋级足协杯四强,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是江苏舜天。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青岛中能国安江苏舜天申花海牛足协杯北京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