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西详解鲁能青训布局 相信球员进五大联赛不遥远

2014年08月02日13: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巴雷西和他的萌娃巴雷西和他的萌娃

  2014鲁能潍坊杯记者再次见到巴雷西,他的角色由圣保罗青训教练变换为鲁能泰山青训教练,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在采访时他一眼就认出了记者,这让记者多少感觉有些意外。记者对巴雷西进行了采访,对鲁能足校、鲁能青训等内容进行了他的评价。

  记者:巴雷西教练,你好,首先谈谈你初来这里执教体会吧?

  巴雷西:我来这执教的事情在巴西是很轰动的新闻,我来这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而来。这的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这有何巴西不一样的文化,但是来了以后鲁能方面对我很好,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其实我今年一月份就来了一次,但是正式工作是在3月15日开始的,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我已经非常适应这里的生活了,这吃的很好,我的妻子还有两个孩子都在这,我的第三个女儿今年九月就要诞生了。来之前我还会有担心,但是现在我们都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无论吃的还是住宿都很好。

  记者:谈谈你对潍坊杯的比赛组织工作吧?

  巴雷西:去年潍坊杯就组织的很好,通过和对手的比赛我们都提高了,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个好的推动力。当然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把潍坊杯的年龄段扩大,U15也可以参加。

  记者:介绍一下现在的球队吧?

  巴雷西:现在足校内没有U19的队伍,到U17为止,U19在葡萄牙踢球,他们是有评估的,这届潍坊杯还是以葡萄牙回来的球员为主。第一场我们和里斯本竞技的比赛踢得不错,但在接受采访时我还是说到我们需要改进,比赛看上去很好,但是不能因此炫耀。从葡萄牙回来的球员体能不是很好,系统的训练不足。

  记者:那你评价一下那个球员发挥的比较好吧?

  巴雷西:U19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这些球员都需要改进,足球不是1、2个人的运动,他是集体项目,他们应懂得团队凝聚力,懂得团队作战,大赛是一个很好地历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到鲁能职业队去发展。

  记者:如何看待青训?

  巴雷西:青训要更多的为一线球队培养球星,要因材施教,到了某个年龄就要做好准备。我是从四个方面进行评估的,就是球员的技术、战术、体能、心理,只有这四个方面做好了才是好的球员,潍坊杯上我也是这么观察球员的,这四个方面要长期观察,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球员。

  记者:介绍一下鲁能青训吧?

  巴雷西:U15岁一下现在在备战耐克杯,已经打了两到三场热身赛,结果还可以。U12小的年龄球员选材不能光重视成绩,我还是强调年轻小球员要耐心培养,这个年龄段是属于学习阶段,学习技术、战术、足球理念以及和足球有关的所有东西。培养一个有足球智商的球员,这才是我想要的。下半年工作重点是U13以下的小球员,让他们打开视野,成为一个能分析足球的球员,让他们穿着队服就会兴奋的踏进球场,这些都是需要在训练场下完成的。现在周末我们会放欧冠的视频给小队员们看,他们不认识的球星,通过电视他们就会认识,现在有些小队员就会唱我们的队歌了。

  记者:中国小球员与国外小球员的差距,能大体讲讲吗?

  巴雷西:首先,注意力不够集中,他们应该在90分钟内高度精神集中。中国小球员学习非常快,执行力也非常强,但是身体和技术上还是差距很大的。

  记者:是否会有鲁能青训球员登陆五大联赛?

  巴雷西:这个问题就要从我们U13球队开始说起了,我想实现这个目标不会太远。现在U13的选材非常好,我们把U13最好的球员送到巴西,在那里呆四年,如果在巴西他们自己有所发展,我们再送他们到葡萄牙,这样的足球尖子是可以进入五大联赛的,当然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需要时间。

  记者:希望你们能夺得本次潍坊杯的冠军

  巴雷西:谢谢,我们会尽力夺冠的。但是比夺冠更重要的是和这些世界强队的交手,潍坊杯是一个高水平赛事,其实比赛前也联系了很多知名俱乐部,很可惜档期不行没有来,来年我们还要请更多国际著名的俱乐部来参赛。

  记者:祝您在鲁能的工作一切好运。

  巴雷西:谢谢。

  作者:李子润

  (舜网)

文章关键词: 青训鲁能潍坊杯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