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冠军杯总决赛即将开战 5000所学校参与比赛

2014年07月17日10: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至25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计划中最高级别的赛事—2014年“王者陶瓷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将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

  从今年4月份开始,经过佛山、昆明、青岛、南京、长春、西宁和呼和浩特七个分区预赛的比赛,最终在全国5000多所中小学参与的基础上,从来自全国134个城市的140支学校代表队中角逐出了小学、初中各14个进入总决赛的名额,加上去年冠军和东道主队伍,两组共计32支队伍544名球员和教练员将参加本次冠军杯的总决赛来角逐各项荣誉。

  2009年,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中国足球现状明确指出,要“下决心搞上去”,就在当年10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建国来以来第一次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教育部联合启动的项目,也是“体教结合”的典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就是在校园足球蓬勃开展的基础上产生的,于2012年开始首届比赛,至今已进行三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是全国校园足球活动中最高规格和水平的比赛,通过冠军杯赛可以有效的检验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实际状况,并通过冠军杯赛这个平台的学习和交流,促进全国校园足球水平的提高。

  校园足球活动是通过体教结合的方式,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思想品质,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不断扩大全国青少年足球人口,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为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和校园体育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冠军杯校园足球奥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